王勤伯:10连胜10连零封!这支意大利让对手无解

王勤伯06-17 0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意大利就算不想成为夺冠热门也不可能了。连续2个3比0完成欧洲杯开局,成为第一支进入16强的球队,连续29场不败,10连胜且连续10场零封对手(上一次是在1989年11月至1990年6月)。这个团体的力量将让更多的对手感到无解。

曼奇尼的团队强大到可以不让人感觉到球员缺阵带来的影响。维拉蒂仍然坐在看台上,弗洛伦齐在首场比赛中受伤,队长基耶利尼在自己的进球被VAR取消后受伤离场。然而,无论是右边路的迪洛伦佐,中场的洛卡塔利,还是临时出场连热身时间都不够的阿切尔比,都没有让人感到半点不放心。

E4CJZZEVUAMxQwj.jpeg

问题也在这里。如此状态的洛卡特利,莫非是因为维拉蒂受伤才出场的吗?或许,即使维拉蒂没有受伤,洛卡特利也可以和他竞争一席之地。曼奇尼是一个温和慈爱的教练,这是球员们公认的,很多人的潜力因此得到了最好的激发。但他对团队和态度的强调也是极其严格的。

在欧洲杯开赛前,科维尔恰诺基地最后一次内部热身赛上,贝洛蒂、小基耶萨等人组成的阵容0比1输给了陪练的意大利U20,曼奇尼据说是大发雷霆。事情的后果显而易见,效力尤文的小基耶萨稳稳沦为替补,而贝洛蒂和因莫比莱竞争主力中锋位置的话题根本就没有再被提起。

瑞士主帅佩特科维奇的3412准备其实也算充分,阿坎吉坐镇后防线的指挥和解围、恩博洛在进攻线上的冲击,至少在开场以后,瑞士明显比土耳其更难对付。但带着首场比赛以后更加增长的自信,意大利比首战更快地找到突破口。尽管第19分钟基耶利尼的进球(角球战术)被取消,但第26分钟意大利就以一次绝佳的配合实现了破门:洛卡特利的表现堪比巅峰时期的杰拉德,中场断球随即策划反击,并长驱直入包抄进对方禁区,打土耳其参与3球的贝拉尔迪单挑对方左边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成功,让中路杀到的洛卡特利轻松破网。

E4BwHTQUYAEvdDA.jpeg

未来任何球队和意大利过招,一旦先丢球,都可能经历瑞士一样的噩梦。意大利收紧三条线,一旦截下皮球立即多点出击,这意味着对意大利一旦先丢球,结果很可能是丢很多的球。佩特科维奇干脆在下半时用效力于克罗地亚联赛萨格勒布迪那摩的加夫拉诺维奇换下了葡超本菲卡的塞费罗维奇,这是示弱和放弃的信号,他知道继续死拼意大利可能只是无谓的消耗。

这算是富有自知之明吧。洛卡特利的第二个进球和因莫比莱攻入的第三球,瑞士门将索默都不能说毫无扑救可能性,但他明显在反应和士气两方面都受到了某种打击。因为最关键的地方在于,这支意大利不仅能进球,而且格外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后防线。欧洲杯已经打过了180分钟,唐纳鲁马才进行了一次较为有难度的扑救。

在比赛最后阶段,曼奇尼做了一个战术调整:换下因西涅和贝拉尔迪,换上基耶萨和托洛伊,改用3后卫,这算是一次有价值的试验,因为接下来基耶利尼的伤情未知,也不肯定他即使复出会不会伤势复发,而替补席上的后卫,无论托洛伊、巴斯托尼还是本场临时顶替基耶利尼的阿切尔比,在俱乐部更习惯的都是3后卫阵型。

E4CFk5IUcAQtMpd.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