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青搭建中超级锋线两新人冒尖 主帅:进步很大

王晓瑞06-14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刘若钒、陶强龙不在,周俊辰则被放在替补席上,那么谁来和郭田雨搭档锋线?13日U22国青队对阵大连人预备队,扬科维奇亮出他的选择:幺旭辰和方昊,两位都在今年刚踢上中超的“一年级生”。巧合的是,去年他俩就在同一家俱乐部效力——中甲内蒙古中优。

1623661939022011668.jpg

幺旭辰

新赛季中超前5轮,幺旭辰和方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河北队和武汉队,他俩每一场都会披挂上阵,出场时间也是几乎相等:252分钟和257分钟。不过,幺旭辰要比方昊少踢一轮比赛,但在第4轮代表河北队对阵上海申花时,幺旭辰则是首度踢满90分钟。而从13日教学赛表现来看,幺旭辰不俗的竞技状态,也证明了他能在中超踢满全场绝非偶然。在U22国青队久攻不下之际,幺旭辰利用一次反越位机会率先攻门得手。而要知道在比赛前一天,小幺还是因为大腿内收肌不适,并未与球队进行合练。

相比之下,方昊虽然也是屡次制造威胁,但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赛后他对记者苦笑着说,“踢得不好,缺少点儿进球运,有个绝佳机会都没把握住。”幺旭辰破门后,方昊也很想为球队建功,一次在前场通过反抢后形成单刀机会,但因为慢了半拍,被对方门将出击没收。如今在队中,好多人开始管他叫做中超球队,但方昊对此不以为然,“最近不进球啊!不管是在中超,还是到U22国青队,老是与进球失之交臂。我觉得,我得赶紧找回最好的状态。去年底刚到海口参加U22国青队集训时,包括上赛季征战中甲,那时候的比赛感觉相当不错,得把当时的那股劲找回来。下一场对阵大连人一线队,我还是会努力争取进球的。”小伙子一边讲着话,一边摇着头懊恼道。

1623661962974012189.jpg

方昊

话虽如此,主教练扬科维奇对于他俩的变化还很欣喜,“能够踢上中超,并在顶级联赛具备稳定的出场时间,说明他俩进步了,说明这一年来是在成长。现在,他们不再是小孩子,他们是真正的职业球员。作为U22国青队主教练,我也一直是在相信他们。而在以往的集训中,就是给予他俩绝对的支持。我能够相信他们,给予充分的比赛机会,他们也确实正在有所提高。”

实际上,在过往的人员考察中,幺旭辰和方昊一度也很边缘。幺旭辰甚至还落选了1月中旬的集训名单,而方昊也是从去年底,才第一次进入1999/2000年龄段国字号。不过据了解,扬科维奇青睐他俩的主要原因,还是基于比赛态度和作风。特别是在他的343战术体系之中,两名边锋的跑动、防守、内收以及逼抢任务很重,而像方昊,属于典型的“小钢炮”类型,“方昊真是扬科维奇最近几期集训的最大发现,他满场飞奔的特点,非常符合如今U22国青队的需要。所以哪怕迟迟不能进球,他对于球队的整体战术实施,是具有很大的贡献作用。”一位队内人士解读道。

其实不只是幺旭辰和方昊,13日在比赛中,扬科维奇还给予迪力依米提·土地和阿布拉汗·哈力克首次联手双后腰的机会,他俩也是今年中超的一年级新生。“我把这些球员搭配使用,是基于他们各自的特点所做出的考虑。当然他们现在踢上中超,确实也会更有经验,在比赛中也能更加沉稳。但就拿前锋线上来讲,我们现在不仅有幺旭辰和方昊,周俊辰和陈国抗也可以踢这个位置,单欢欢也是我的选择之一,他们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他们也在积极融入到这个团队之中。”扬科维奇对记者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