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青队世界波拒绝冷门 险遭黑色1分钟心有余悸

王晓瑞06-14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国足正在沙迦捷报频传,而肩负U23亚锦赛和杭州亚运会任务的U22国青队,也在大连朝气蓬勃地备战。

微信图片_20210614170234.jpg

13日傍晚,大连足球青训基地,国青队同中超大连人预备队进行一场教学赛。凭借上、下半场幺旭辰、周俊辰的破门,国青队2比1取胜。但对于比赛过程,主教练扬科维奇赛后提出很多意见。特别是在最后时刻差一点遭遇绝平,既让扬科维奇本人心有余悸,也令不少球员赛后有那么一点“谈虎色变”。

U22国青队直到比赛前两天(11日),才算凑齐本期集训的人马。不少队员之前还在参加中甲,因此缺席了5日至10日的前期备战。来自重庆两江竞技队的中后卫蒋圣龙,又因为旧伤并未彻底痊愈,在报到日第二天便返回俱乐部。同样有伤在身的还有中场蔡明民、边后卫苏士豪,而前者也在11日提前离队。无奈之下,扬科维奇只能紧急调入大连人后卫王献均和成都队的罗新。好在他俩之前都是人在大连,接到集训通知后,很快赶往U22国青队会合。

但上述突如其来的变化,还是令U22国青队的集训效果受到一些影响,这从13日与大连人预备队的比赛就有体现。同前几期集训一样,扬科维奇依旧把教学赛当做磨合阵容的平台,上、下半场各派出一套阵容,几乎所有球员都会披挂出场。不过,面对实力明显逊于自己的大连人预备队,国青队从一开始踢得就不兴奋,哪怕扬科维奇在比赛上半场,就派出一套中超级三叉戟攻击群——郭田雨(山东泰山)、方昊(武汉队)和幺旭辰(河北队)。

郭田雨的桥头堡作用,从一开场就给大连人预备队制造很大威胁。比赛开始仅5分钟,他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险些冲顶得分。不过,大连队的后卫显然十分清楚这位当红新星的威胁,经常派出两三人对他予以夹击。此时,埋伏在郭田雨身旁的左、右边锋方昊和幺旭辰,以及两名边翼卫温家宝、何宇鹏就要承担更多的进攻职责。第36分钟,国青队正是凭借连续两次的边中转换,由温家宝传球至迪力依米提·土地,后者过顶长传直接找到幺旭辰,小幺成功反越位之后劲射远射得分。

1623661655620018188.jpg

幺旭辰

破门之后的幺旭辰情绪镇定,他直接给到迪力一个很大的拥抱。比赛前一天,因为自觉内收肌有一点不适,他都没有同球队合练。结果13日一比赛就是首发。至于迪力,则是欣喜关键时刻助队打破僵局。“这记助攻可以给几分啊?”迪力赛后一边笑着问到记者,一边欣赏他的传球佳作,“我最近正在苦练任意球,我现在很想好好练一练这项技能,特别是在国青队,平常的(罚球)机会很大。”

但在下半场,国青队并没有因为比分上的优势,而把过程上的优势扩大。相反,大连人预备队倒是凭借一次快攻打穿国青队防线,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下半场担任队长的周俊辰不断从左翼迂回至中路组织进攻,而正是他的一次带球突击,为国青队赢得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第79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直接挂远角入网。

本以为再度领先的国青队,可以把2比1的比分平稳地保持到结束,但没想到在最后几分钟,对手的疯狂猛攻令国青队禁区险象环生。第92分钟,大连人预备队的射门先是击中左侧门柱,随后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补射远角,则被守在右侧门柱的罗新在门线前大脚解围。2比1,国青队在最后时刻逃过一劫。但主教练扬科维奇显然对此无法满意,赛后他明确告诉队员们,在那种情况下应该如何果断解围,怎样避免“黑色N分钟”情况的出现。尤其是在防守意识上,必须是要保证所有人的思想高度统一,在执行力上更要坚决而干脆。显然抛开2比1的比分,扬科维奇对于比赛过程,是有很多话要说。

16日,国青队将要迎来本次集训第二战,对阵大连人一线队。扬科维奇在队中明确表示,“希望球队比第一场踢得更好一些,对抗必须更强,传球务必更准,斗志也要更加昂扬。”至于目标,是要全力争胜。今年3月底U22国青队屯兵广州时,曾以2比1战胜过大连人。

U22国青队上半场阵容:彭鹏/吴少聪、牛梓屹、叶力江·什那尔/温家宝、迪力依米提·土地、阿布拉汗·哈力克、何宇鹏/方昊、郭田雨、幺旭辰

U22国青队下半场阵容:齐雨熙/王献均、黄嘉辉、徐浩峰/罗新、徐磊、徐越、孙沁涵/周俊辰、刘超阳、陈国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