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队员:与中国队的比赛会是一场高水平比赛

马德兴06-14 11: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作为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叙利亚队阵中虽然缺少了卡尔滨、索玛这样的锋线杀手,但队内依然有三名在欧洲职业俱乐部中效力的球员。除了在瑞典二级俱乐部特利堡队效力的8号西蒙·阿明属于入籍球员之外,10号马瓦斯是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球员,上届俄罗斯世预赛12强赛中,马瓦斯不管是在西安还是在马六甲,都取得过进球,可以说是目前队内的头号球星。上赛季初,他转会去了罗马尼亚的博托沙尼队。而另一位,则是在今年2月冬季转会窗期间从土耳其转会去罗马尼亚甲级队赫曼斯塔德队的7号中场球员阿亚斯·奥斯曼。

奥斯曼司职防守型中场,在向前组织、传球方面比较有特点,而且也是叙利亚队进攻体系中很重要的一环。相比而言,他是中国球迷比较陌生的。此番沙迦期间,他在叙利亚队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取得了进球。而在对阵关岛队时,奥斯曼则没有进入到23人参赛名单中,而是和其他几名主力球员一起轮休,目的就是更好地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奥斯曼明确表示:他希望叙利亚队能够赢下中国队。

微信图片_20210613202131.png

体坛:在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你罚入了一粒点球。这是你代表国家队攻入的第一球,有什么感觉?

奥斯曼:(笑)那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任何一名球员都期待能够为自己的国家队取得进球。所以,当我取得进球时,我非常高兴,而且我也相信自己能够为叙利亚国家队进更多的球。

体坛:以前代表叙利亚队出场时,你好像有很多机会去争取进球。

奥斯曼:我以前代表叙利亚队出场参加的仅仅只是友谊赛,而且此前从未代表叙利亚U19青年队、国奥队出场过。这一次是参加的世界杯预选赛,所以,在这种比赛中进球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你也就知道为什么我很高兴了。

就像你说的,我是有机会在此前的比赛中帮助叙利亚国家队取得进球,但足球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有机会的时候,你未必能够取得进球;有时候,你可能就只有一次机会,但你却取得了进球。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参加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时,我整场比赛中有三次得分机会,但我把握住了一次。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因此为国家队攻入第一球。

体坛:你以前是否在这样的天气下参加过比赛?

奥斯曼:坦率地说,我从未在这样的条件下参加过比赛。以前,我曾到迪拜参加过叙利亚国家队的两三场热身赛,但并不是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进行。那天与马尔代夫队进行比赛,是我第一次经历这种天气情况。

体坛:你曾在土耳其效力过,那里没有这样的天气情况吗?

奥斯曼:是,我以前曾在土耳其的俱乐部效力过,土耳其也很热,但并不像这里这种热,人很难受。

体坛:你指的是湿度吗?

奥斯曼:是,这里的湿度太高了,让人很难受。当你在这种天气下踢球时,你感觉气温至少在50℃以上,而且总是感觉很渴、喘不过气来,实在是太困难了。

体坛:你父母都是叙利亚人,但以前为什么没有代表叙利亚青少年国家队出场过?

奥斯曼:对,我的父母都是叙利亚人,我是从小随父母去的德国,但踢球时都是一个人。每一次,我踢球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去闯荡,父母并不会跟着我。我在德国踢球时是一个人,后来转会去土耳其踢球,也是一个人,即便是现在去罗马尼亚踢球,也依然是一个人。

体坛:那你的家人现在在哪里?

奥斯曼:他们都在德国。

体坛:叙利亚队下一场比赛将对阵中国队,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印象吗?

奥斯曼:当然有印象。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是不错的,也有很不错的球员,而且中国队也曾参加过世界杯赛。我想,每一个人都知道中国队还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下一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并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我当然很清楚这一点。

体坛:你看过最近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吗?

奥斯曼:是的,我们因为要与关岛队进行比赛,所以观看了关岛队与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对现在这支中国队有了第一次了解。

体坛:你能够简单说一下对这支中国队的印象吗?

奥斯曼:首先就是速度很快,有几名不错的球员,整体还是表现出很强的实力。我们也注意到中国队里还有两名巴西归化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很强。当然,他们肯定拥有中国护照,否则不可能代表中国队参赛。我想,下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将会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甚至可以说是我们经历过的最高水平的比赛,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体坛:你可以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结果吗?

奥斯曼:(笑)我当然希望叙利亚队取胜!但是,我想这将是我们这个小组最高水平的一场比赛,双方在比赛中都有机会去赢得这场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够取胜、笑到最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