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虽出线但还要兑现承诺 战中国队准备12强赛

马德兴06-14 10: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叙利亚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早早锁定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一小组的头名身份与12强赛的参赛资格,因而队伍相比也就较为轻松,但面对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叙利亚队还是比较明确,即全力以赴拿下中国队、为12强赛提前展开准备。

文本1配图.png

出线依然有追求

尽管叙利亚队早早第锁定小组出线权,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以无所谓的态度来对待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相反,叙利亚队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都希望能够全力以赴拿下中国队。

今年3月,叙利亚国家队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安排了一次海外集训,先后以较大比分输给了巴林队以及伊朗队,这引发了叙利亚国内球迷的强烈不满,不管是媒体也好、球迷也罢,纷纷要求突尼斯籍主教练马鲁尔“下课”,叙利亚足协主席加耶布也备受指责,甚至惊动了叙利亚体育部和奥委会,体育部长穆瓦拉不得不亲自出面来平息此风波。

穆瓦拉在接受叙利亚国内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现在就让马鲁尔下课,则叙利亚足协需要赔偿超过50万美元;但如果马鲁尔继续工作,则月薪才不到3万美元。现实情况是:现在不光叙利亚足协,就连叙利亚体育部也是资金不足,根本不足以支付赔偿。而且,毕竟叙利亚队连续输球仅仅只是热身赛而已,并不是什么重要的赛事。为平息风波,马鲁尔做出了承诺:在40强赛最后三场比赛中将全胜,叙利亚足协也同样做出承诺。叙利亚体育部长穆瓦拉则要求叙利亚足协以及国家队必须兑现承诺!

这也就是马鲁尔在率队抵达阿联酋之后一直表态要三战全胜的背景,也是先前“易地风波”过程中叙利亚足协一直努力在争取为叙利亚队创造有利条件的原因。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国内部分舆论传言的“叙利亚队会放中国队出线”的说法恐怕也就无从谈起。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就像叙利亚足协主席加耶布6月11日在接受阿联酋当地媒体采访时所说的那样,“球队已经获得了下一阶段比赛的资格,从现在开始,就需要为12强赛进行准备了。这场比赛(指与中国队的比赛)是球队开始准备12强赛的开始,我们需要通过战胜中国队来为球队树立信心!”要知道,叙利亚体育部穆瓦拉先前已经在接受叙利亚国内电视台采访时明确下令:叙利亚队的目标就是卡塔尔世界杯入场券,如果叙利亚队无法拿到入场券,请叙利亚足协的所有人全部都离开!而加耶布也已经明确接受了这样的“军令状”。

所以,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站在叙利亚队的角度并非无足轻重,也完全不会像国内部分人所想象或者希望的那样,会轻易放弃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相反,叙利亚队将会全力以赴拼下与中国队的比赛。

马鲁尔强调重视

在6月7日打完与关岛队的比赛后,因为距离15日与中国队的比赛还有一周时间,因而马鲁尔在6月8日全天给球队放假一天,让球员进行休整。从9日开始,球队开始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每天晚上都前往体育场进行正常的训练。

目前,球队除了在对阵关岛队的比赛中攻入2球的前锋马迪克·马德基安受伤,且赛后前往医院接受检查、伤势较为严重,将无法再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外,其他所有球员均全员参加训练,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而在白天,球队也已经专门研究与分析了中国队先前几场比赛的录像。

马鲁尔目前依然还担任着卡塔尔卡斯(Al-Kass)电视网的评球嘉宾,因而与该电视网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他在接受该电视网采访时称:“我很高兴,我们叙利亚队能够进入到世预赛下一阶段的比赛之中。但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击败中国队。现在的中国队和以往还是有很大的变化,他们有归化和入籍的5名球员,包括3名巴西人和2名英国人,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因为这也是一支球星云集的球队。”

马鲁尔称:“现在的中国队和以往相比有很大的不同,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与中国队进行比赛时,我们将努力做到尽可能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不能太快丢球,然后充分利用中国队后防线上比较慢的特点,为我们自己创造出机会。中国队的两名中后卫似乎看上去更着急,而不仅仅只是慢。我们必须要注意不能给中国球员以太多的空间,因为一旦给中国球员空间,他们就能够很好地利用。他们有一名在西班牙人队效力的职业球员(指武磊),他是非常有威胁的,而且更习惯在巴西前锋身后充当‘二前锋’角色。所以,我们需要在比赛中将这名职业球员和他身后的中场球员分割开来,不给他以机会。这将会决定这场比赛未来的走势。”

很显然,叙利亚方面已经在赛前对现在国足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分析,也已经拟定了相应的对策。而且,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叙利亚队也在有针对性地展开备战。对此,中国队方面需要有充足的思想准备,做好打硬仗、苦仗的各种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