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苏格兰VS捷克,盾盾之争?生死之战!

晨洁06-14 14:02 体坛+原创

苏格兰VS捷克

周一2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晨洁

2020欧洲杯小组赛D组抽签结果出炉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本组英格兰和克罗地亚是当然的热门,苏格兰和捷克两支“炮灰”球队想要出线难度不小。对于双方而言,在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之前,欧洲杯的首战就变得尤其重要,两个以铁骑闻名的国度将为了一个可能晋级的小组第三展开激烈争夺。

47cad33f655af59331611d7f9b882b4e.jpeg

预选赛阶段捷克作为小组第二直接出线,苏格兰则费了一番周折。踢到附加赛的苏格兰依靠连续的点球大战淘汰以色列和塞尔维亚,才幸运地搭上了欧洲杯的末班车。英国媒体给支了个招,如果苏格兰能够杀入淘汰赛的话,或许点球战将成为他们的一个秘密武器,但是小组赛阶段无论如何是用不着的了。更何况苏格兰能否进入淘汰赛,本身就是个巨大的问号。对苏格兰来说,庆幸的是本场比赛将在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打响,拥有主场之利。

苏格兰和捷克历史上共有过9次交手,除了1场平局,两队各胜4场。不过近年来苏格兰对捷克交锋记录占优。两队最近十多年的交手,苏格兰4胜1平1负领先,唯一的败仗已经是遥远的2010年。从2016年以来,苏格兰在友谊赛和欧国联三次和捷克交手全胜。

b25lY21zOmE2NDU1Yzg0LTA2OTktNGNiMi1hMzg4LTMxYzVhMGU0YTU3YzphODk0OTk0Yi1iNDRhLTQxNjYtYjVlOC01YzQ5MTRkZTVkYTA=.jpg

苏格兰方面的当家法宝是摆大巴防守并伺机反击,克拉克麾下的532演练得非常纯熟,欧洲杯前热身赛2比2逼平荷兰就让人留下深刻印象。阿森纳的蒂尔尼领衔的防线还算可靠,利用两个能跑的边翼罗伯逊和奥唐奈尔的突击,是进攻的主要手段。曼联的麦克托米奈和维拉的麦金的搭档,虽然创造力有限,但对于后场的防守保护力度不差。

南安普敦前锋切·亚当斯将是球队进攻仰仗的所在。此前亚当斯曾代表英格兰青年队出场,今年3月才受到召唤改换门庭,成为苏格兰国脚。亚当斯的搭档戴克斯作为传统英式高中锋,破门得分效率一般,但防守上贡献不小也是克拉克一直使用他的一大原因。

捷克方面西汉姆两将曹法尔和绍切克会是左右比赛的关键,中场多年老臣达里达和前锋希克都是德甲中游球队的配置,除此之外阵容平平毫无亮点。此前友谊赛0比4惨败意大利脚下,多少也是他们实力的一个缩影。

0de1a1a4-cbfd-11eb-9a94-5eb223c208a1_image_hires_134519.jpg

端午假期最后的晚上9点的比赛,对欧洲杯而言只是垫场程度,但对中国球迷还是值得一看的。不过要担心的是两支球队同样的守强攻弱,一不小心可能进入瞌睡的节奏。苏格兰“大巴”让球队最近12场比赛只有2场失利,面对强敌姿态放低尤其有效,但进攻的问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苏格兰10场预选赛16球,听上去还过得去,但其中15球是对着哈萨克斯坦、塞浦路斯和圣马力诺时打入,稍微有点实力的对手想要破门得分难度不小。捷克8场预选赛只进了13球,除了威尔士外所有小组直接出线球队中最差,也是东欧铁骑攻击力差的一大明证。

最新一期FIFA世界排名中,捷克排在第40,苏格兰第44,参加欧洲杯的全部24支球队只有芬兰(54)和北马其顿(62)排名比他们更低。考虑到芬兰和北马分别在两个小组,实际上苏格兰和捷克的这场较量算得上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的最炮灰比赛了。不过排名低并不意味着比赛水平低没有看点,甚至因为水平接近,可能会有想象不到的激烈程度,毕竟开局就是生死大戏听上去就足够刺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