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韩国2比1逆转黎巴嫩 国足末轮平基本出线

洪流06-13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2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一场关键战在韩国进行,韩国队在H组的一场比赛中主场面对黎巴嫩队。比赛中,黎巴嫩一度利用韩国队后防线的失误打进一球,但随后韩国队松旻揆将比分扳平。第66分钟,韩国队获得点球,孙兴慜主罚命中将比分反超,最终韩国队2比1战胜黎巴嫩,提前小组出线。而由于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都能进入下一阶段的12强赛,因此目前在小组第二排名中积10分、净胜球大幅领先黎巴嫩的国足只要下轮战平,就有超过9成概率进入12强赛。

vbcvsn6ifutynfzwmugi.jpg

上一轮比赛,韩国5比0大胜斯里兰卡,黎巴嫩则在大好形势下2比3不敌土库曼斯坦,为本场比赛埋下了伏笔。本场比赛,韩国队更换了多达7名球员,效力于中超的金信煜、孙准浩均没有出场,仅有朴志洙首发出战担任中后卫。黎巴嫩队方面,上场比赛吃到红牌的努尔·曼苏尔本轮停赛,前场仅替换一人,打进进球的萨阿德继续首发。

开场后韩国队节奏稍慢,黎巴嫩则大举进攻。第12分钟,宋敏圭边路一挑二突破成功后倒三角传中,皮球被回防的黎巴嫩球员大脚解围出底线。1分钟后,黎巴嫩取得领先,萨德禁区内背身拿球完成转身后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球门,黎巴嫩1比0领先韩国。此球韩国队后卫金纹奂失误在先,丢球后他显得有些沮丧。

韩国队随后开始反击。第16分钟,李在城禁区前沿完成一脚远射,皮球偏出球门。第19分钟,韩国队进攻造成黎巴嫩禁区一片乱战,李在城最后的射门被防守球员封挡出底线。第26分钟,孙兴慜与队友打出配合后在禁区内射门,黎巴嫩后卫门线前完成精彩倒钩解围。

黎巴嫩队手握领先优势,表现愈发顽强。第35分钟,韩国队定位球传至后点,黎巴嫩球员将球解围出底线。第42分钟,韩国队定位球从门前飞过,进攻球员未能碰到皮球。第43分钟,双方拼抢中人仰马翻,孙兴慜的球鞋在拼抢中被踩掉。上半场补时阶段,孙兴慜在黎巴嫩禁区挑球过人后凌空抽射,黎巴嫩门将哈利勒稳稳抱住皮球。半场战罢,黎巴嫩暂时1比0领先韩国,如果比赛以此比分结束,黎巴嫩将锁定首个出线的小组第二名额。

易边再战,第50分钟,黄义助横向摆脱后远射,哈利勒将球扑出,随后黎巴嫩球员解围出底线。韩国队攻势越来越猛,1分钟后他们扳平比分:第51分钟,韩国队扳平比分,松旻揆接角球头球攻门,皮球打在萨卜拉身上折射飞入球门,韩国队1比1黎巴嫩。

第65分钟,韩国队再进一球!南泰熙禁区内扣过防守球员时造成对方手球,主裁吹罚点球,孙兴慜主罚命中,韩国2比1反超比分,他进球后也为埃里克森送上祝福,喊话“坚强点,我爱你”。

反超比分的韩国队再接再厉。第69分钟,权昶勋门前包抄稍慢一步,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第80分钟,韩国队洪喆前插,但他接队友传球停球力量稍大,哈利勒将球抱住。第83分钟,孙准浩替补登场,换下权昶勋。第87分钟,孙准浩直传,孙兴慜高速前插未能追上皮球,哈利勒出击抱住皮球。第92分钟,韩国队远射赢得一个角球机会。最终双方再无建树,韩国队2比1战胜黎巴嫩。

在韩国战胜黎巴嫩后,后者的小组第二有效积分仅有10分,同时净胜球远少于国足。在目前的小组第二排名榜中,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提前出局,黎巴嫩也已经无法追赶国足,目前积8分的约旦只有下场比赛净胜澳大利亚7球,才能将国足挤到身后。因此,如果国足下场比赛能够打平,将有超过9成几率不看其他比赛赛果,直接进入12强赛。

韩国(4231):1-金承奎;14-洪喆、19-金英权、15-朴志洙(67'20-元斗载)、12-金纹奂(63'2-李镕);10-李在城(46'8-南泰熙)、5-郑又荣;17-松旻揆(83'6-孙准浩)、22-权昶勋(83'11-黄喜灿);16-黄义助

黎巴嫩(4231):1-迈赫迪·哈利勒;2-萨卜拉、6-奥马里、2-卡西姆·扎因、12-A·米切尔;14-马塔尔(73'17-阿里)、13-F·米歇尔(90'19-阿斯);7-萨阿德、10-海达尔、11-凯杜(90'16-扎因托乌);9-希拉勒·赫尔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