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换帅、队内疫情 西班牙连续三届大赛遭遇暴击

阿基雷06-11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队内疫情一度造成担忧和恐慌过后,在反复更改的疫苗接种计划基本确定之后,西班牙国家队算是基本摆平了本届欧洲杯之前突如其来的惊恐,可以将主要注意力放在比赛本身上了。

或许从恩里克公布球队大名单的那一刻开始,西班牙队就已经踏上了一条不算太平的开局之路。队长拉莫斯缺席,无皇马球员入选,只带24人出征,恩里克的大名单一经公布,就立即引发了西班牙国内媒体的轩然大波。随后几天里,不停有媒体人和球迷对恩里克口诛笔伐,但或许众人也都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声浪只能算得上是一曲前奏。

b907d2ef-6b45-4346-975a-523b82049b25_alt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就在对恩里克的“讨伐”渐有平息之势时,布斯克茨在队内日常的新冠检测中结果呈阳性,该结果即刻引发担忧。恩里克后来在发布会上也费解而无奈地表示,“我们一直严格遵守所有的规范,大概是按照欧足联规定的最严格的标准执行。”之后的几天,西班牙队内笼罩着疫情阴云,却又经历了不止一次的反转:得知布斯克茨新冠病毒载量较低时,外界松了一口气;迭戈·略伦特紧接着检测结果呈阳性,众人开始担忧已发生队内传播;迭戈·略伦特后被证实为“假阳性”,大家悬着的心又放了下来。

除了继续保持隔离的布斯克茨,西班牙队内的情况已经基本无忧,但球队的训练确实是被耽误了。恩里克过往的征召名单本就变化极大,一直到欧洲杯之前,外界对于主力阵容仍是一头雾水。在队内发生疫情的情况下,西班牙队球员近几日只能进行单独训练,连小组训练都没有恢复,战术演练这种需要全队合练的安排,就更无从谈起。对于新面孔不少、球员间缺乏磨合的斗牛士军团来说,临战前的全队合练至关重要,却因为疫情耽搁。对于恩里克和西班牙全队而言,虽然疫情警报已经稍有解除,但球队在战术演练方面的缺失,以及此次事件对球员们心态的影响,可以说是开赛前遭遇的一记“暴击”。

算上这一次的队内疫情,西班牙队已经连续三届大赛临阵遭遇突发状况,且之前的两次都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2016年欧洲杯西班牙首战前,有媒体人抛出重磅消息,球队主力门将德赫亚被卷入一桩性侵案。虽然后来德赫亚被法院宣判无罪,但在欧洲杯首战之前出现这样的新闻,西班牙全队都难免受到影响。那一届欧洲杯,西班牙首战捷克赢得有些吃力,3比0战胜土耳其之后,小组末战输给克罗地亚,最终在1/8决赛被意大利淘汰,黯然出局。也就是在那届欧洲杯后,博斯克告别帅位,西班牙也开启了更新换代。

espana-equipacion-101115.jpg

2018年世界杯开始前的那场危机,在当时被西班牙媒体称为“西班牙国家队史上最大的危机”。齐达内率领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神迹之后突然辞职,令皇马管理层措手不及。为了不影响夏窗球队的建队计划以及季前备战安排,希望尽快落实主帅人选的弗洛伦蒂诺选定了时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并在世界杯开赛前几天对外宣布此事。

皇马宣布这一决定后,西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怒不可遏,认为洛佩特吉“背刺”了自己,最终决定临阵罢免洛佩特吉。这也让西班牙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洛佩特吉执掌斗牛士军团两年期间,对球队阵容完成了调整,他为球队打造的计划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洛佩特吉遭罢免后,缺乏执教经验的耶罗临危受命出任代理主帅,而他在布阵安排和临场指挥方面的短板,也在西班牙1/8决赛被东道主俄罗斯淘汰的那场比赛中得到了集中体现。如果不是这场危机,西班牙队或许本可以走得更远。

15288869943448.jpg

今年的欧洲杯赛前,西班牙队的霉运依然“如期而至”。好在执教经验丰富、性格固执却又坚定的恩里克,有足够强大的心态来处理眼前的这一系列问题。24队参赛的欧洲杯,小组出线并非难事,而缺乏赛前阵容演练的西班牙队,也不妨在小组赛中进行摸索,对阵容进行最后的磨合。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