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第一阶段锁喉国骂暴力频现 多队曝欠薪退出

长乐06-11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第一阶段进行后,除了成绩和排名,亮点不少,却均是负能量。前10轮多次爆发球场暴力行为,梅州客家助教锁喉裁判,成都球员李建滨则对裁判恶语相加。同时,包括淄博蹴鞠、贵州队、北体大都传出欠薪甚至解散传闻,动荡形势不减,而淄博蹴鞠尽管战绩不佳,投资人却几次上场过球瘾,让人哭笑不得。

李建滨连续国骂登央视 被停赛10场

曾被球迷称为中超“四大恶人”的李建滨,本赛季在中甲又遭遇重罚,中超第5轮成都蓉城2比1战胜南通支云之战中,在场边的李建滨连续脱口国骂,并将替补背心扔向裁判。

李建滨国骂.gif

由于本场比赛恰逢央视直播,李建滨脱口大骂的画面迅速在网络上传播,中国足协对其的定性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结果对其停赛10场罚款10万,这样的罚单在历年中甲都较为罕见。而在被处罚之前,李建滨还未完成在球队的首秀。随后成都队宣布,对其追加处罚。

暴力犯规频现 梅州客家助教锁喉裁判

本赛季中甲竞争较为激烈,各队压力较大,暴力犯规的场面也屡见不鲜。中甲第6轮北理工与武汉三镇之战中,裁判鸣哨后,北理工的黄超故意用球闷向对方,被停赛4场罚款4万。中甲第9轮,黑龙江冰城对战贵州,潘超然对贵州的刘浩连打再踢,被足协禁赛3场罚款3万。

黑龙江潘超然 连环踢.gif

同样是中甲第6轮,梅州客家与新疆雪豹天山之战中,梅州客家的史亮故意踢人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随后该队助教杨德欣进入场地后,用锁喉和掐脖的方式推搡裁判员。事后足协对史亮禁赛3场罚款3万,杨德欣被禁止进入替补席6个月罚款10万。

史亮踢人.gif

经营艰难:欠薪退出传闻不断 

赛季前就闹出欠薪传闻的北体大,一直风波不断。在4月底,多家媒体称,球队从开始比赛后,一直没拿到1分钱。前10轮中甲比赛中,北体大的状态糟糕,只拿到3平7负的成绩,维持在垫底位置。

同样传出欠薪消息的还有贵州队,他们在开局3连胜后遭遇6轮不胜。有记者透露,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8至10个月,数额已达数亿元,球员连欠条都没收到。

对贵州队来说,更困难的是,与前任主帅曼萨诺的官司败诉后,尾款没有结清,同时遭遇FIFA禁令,三年内不许引援和注册新球员。球队如今排在积分榜中游,主要目标还是保级。已有媒体称:如果问题进一步发酵,不排除走向解散的可能。

闹剧还是梦想:淄博投资人两次过球瘾 

赛季前进行球员大换血,引起争论的淄博蹴鞠第一阶段也未尝一胜,10轮4平6负。球队的唯一亮点是投资人何世华, 在淄博蹴鞠对阵四川九牛以及新疆天山雪豹的比赛中,身披10号球衣的何世华已经2次替补登场。

投资人代表球队出场并非没有先例,此前申花队投资人朱骏(热身赛)、吉林百嘉投资人徐广楠、沈阳城建老板庄毅(中乙)以及延边北国的金学建(足协杯)都曾为球队出战,但在中甲这样级别的联赛出场,35岁的何世华还是第一人。

对此媒体和球迷的主流观点是,其合规但并不合理,特别是球队本就战绩不佳,老板却要过“球”瘾不可理解。同时,淄博队现阶段诸多问题仍未解决,近日前球员徐利奥就在网上公开向淄博管理层讨薪。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