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德布劳内:踢好欧洲杯,我有机会争夺金球奖

安然06-09 14:15

采访/安然

英超冠军并不是德布劳内2021年的终极目标。就在曼城英超“躺冠”的第二天,《足球周刊》以视频采访的方式与德布劳内进行了交流。我们聊起了不远的将来,谈到了欧洲杯以及2021金球奖。

微信截图_20210609135816.jpg

百万次传球练习

FW:首先祝贺曼城再次夺取了英超联赛冠军。而赛季之初,球队的情况似乎并不理想。你认为球队重整旗鼓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KDB:其实每个赛季球队的成绩都会有所起伏,本赛季开始前我们几乎没有经历假期,也没有季前赛,精神方面和身体方面都有些疲劳,所以我们不得不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开始这个赛季。起初,我们的确有些落后,但是后面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在圣诞节前后发挥不错,那个阶段获得了不少胜利,这是我们最终能获得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关键因素。

FW:你一直以非凡的传球能力和视野著称,请问你如同开启上帝视角般的传球视野及传球技术从何而来?

KDB:视野能力的提升可以从比赛中积累学习,我想这也是一种天赋,在这一点上我很幸运。其次就是对比赛加深理解,球队的风格如何、队友们能怎样更舒服的接到球,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传球技术需要不断的训练,左脚和右脚,场内和场外,训练或是在家,甚至是朋友一起练习。我这一生练习的传球得有上百万次(笑),我就是通过这个方式提高的。

FW:除去最擅长的中场组织者角色之外,你还能担任边锋甚至中锋,本赛季瓜迪奥拉在不少场次把你用作“假9号”,你个人对踢这个位置有什么感受?

KDB:一些事情总会改变,实际上我在职业生涯中踢过很多位置。尝试不同的位置之后,我能更清楚我在每个位置需要做什么。热苏斯和阿圭罗等人出现了一些伤病,我们有一段时间缺少前锋,所以不得不寻求另一种方式应对。我们有很多其他球员可以进球,如果需要我,我也可以在任何位置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FW:基于今年的表现,你有不小的机会冲击金球奖,你有没有把这项终极的个人荣誉定为自己的目标?

KDB:其实我从来没有寄希望于自己获得金球奖,但我始终追求成为更好的自己。是否能够获奖是别人对你的看法,我不能左右别人的观点,我只是试着让自己做得更好。显而易见的是,如果你所在的俱乐部成绩不错,你的国家队成绩不错,而你个人又发挥得比较好,你当然有机会去竞争金球奖,但这取决于你身边的许多人。对我而言,能和一些世界级的球员一起登上候选名单,这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微信图片_20210609141348.png

欧洲杯全力冲冠

FW:对于今夏的欧洲杯,你认为比利时国家队能够争取达成怎样的目标?

KDB:这是另一个我们可以争取荣誉的挑战。作为一个小国家,截至目前我们做得很好,比如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我们就发挥得不错(季军,队史最佳世界杯战绩)。我们希望能在2020欧洲杯上有个不错的开始,进入决赛并赢得冠军。但其他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欧洲杯和欧冠一样,小组赛后一场比赛就决定是否晋级,什么都可能发生。但我们将努力发挥最佳水准。

FW:你认为欧洲杯上哪支球队是你们的主要对手?

KDB:一直是那几支球队,法国、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荷兰、德国……现在欧洲有太多实力强劲的球队了。进入1/4决赛之后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比赛将变得艰难。

FW:三年前,比利时在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中输给了法国队。如果欧洲杯上有机会与法国队交锋,你认为结果会有不同吗?

KDB:三年的时间太久了。新的队友、新的教练、新的球队,这肯定是一场不同的比赛。他们赢得了那场比赛,但这次在欧洲杯上,我们要做的唯一事情就是全力争取击败他们。

FW:比利时的“黄金一代”已经出彩多年,比利时国内也有青年才俊层出不穷。你认为比利时是怎样做到足球人才辈出的?

KDB:因为我们的联赛比较小,俱乐部需要通过培养年轻球员来获利,年轻球员要足够优秀才能进入一线队。我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比利时的青训系统很成熟,我希望这些青年才俊们能一代更比一代强。我期待他们的表现。

FW:除了足球,闲暇时你有哪些爱好?

KDB:我有三个小孩儿,我再也没有时间培养我的爱好了(笑)。没有闲暇、没有爱好!我试着和孩子们一起度过更多的时光。他们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能够看到他们的成长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10609133245.jpg

FW:中国球迷爱叫你“丁丁”,因为你们都来自比利时,有着相似的发色。你与《丁丁历险记》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小故事吗?

KDB:我没读过那个故事,但我知道中国球迷给我起的这个绰号,这很有意思。

FW:《足球周刊》在2021年迎来了创刊20周年纪念,你想对读者和中国球迷说些什么?

KDB:首先要说的是感谢,我们到中国的时候,看到了那里有很多球迷。我们一直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也希望我们的比赛能够带给你们更多的享受。《足球周刊》杂志能够创办20年,你们的工作一定做得非常出色。继续加油吧!

(专访完整版见第815期《足球周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安然

《足球周刊》总编辑,国际级足球裁判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