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终局逆转夺冠,高额淘汰成制胜关键因素

文森06-07 22:37 体坛+原创

6月6日晚,2021 PEL S2赛季最后一场周决赛在西安量子晨VSPN电竞中心落下帷幕。

作为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周决赛,比赛自然也是异常火爆,各队之间的激烈比拼让周冠军归属的悬念一直保留到最后一小局。终局之战开始前,NV-腾讯视频、LGD、SMG与TEC这四队都拥有争夺周冠军的可能。随后在比赛过程中,LGD、SMG、TEC相继被淘汰出局,NV-腾讯视频战队积分成功反超SMG,最终将周冠军收入囊中。

DACF212D-4D1F-490F-91AD-C6C10643F2FE.jpeg 

放眼整个赛季,对于参加最后一周周决赛的十五支战队而言,他们本周的表现除了会决定这次周冠军的归属,而且还会影响到周积分总榜上排名以及相应的赛季总决赛参赛名额。

在本周周决赛结束后,排名末尾的五支战队将无缘接下来的赛季总决赛。因此为了不让本赛季的征程到此为止,各家战队都在这一周的比赛上铆足全力。

老牌战队AG与Q9本赛季前半段发挥不佳,两队周积分始终维持在晋级赛季总决赛的生死边缘。为了搭上通往赛季总决赛的末班车,两支战队在前两日的比赛中拼尽一切,为PEL的观众奉上诸多精彩刺激的比拼场景。

2EC276D1-D80C-41D9-9413-476AE33F6D1C.jpeg 

作为战术竞技类的翘楚,和平精英职业联赛为该类赛事的策划与运营提供了良好的范本。其所设立的积分制度,为PEL这一赛事内容生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相比于传统的MOBA与FPS项目,在战术竞技类项目中,一场比赛的参赛人数往往高达数十人,这一数字是前者的几倍之多。面对因人数过多从而造成的一系列问题,积分制度便是解决问题的核心。

自2021年PEL S1赛季起,PEL对积分制度进行调整,排名分遭到一定程度的削减。这一举措的到来,再配合上比赛前两个阶段淘汰分翻倍这一规则,赛事前期的对抗性就此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赛事整体的内容质量也得到同步优化。

10C438F0-F1F1-433D-8BCA-7F9F6A6129AF.png 

在刚刚结束的周决赛上,NV-腾讯视频战队虽然在周决赛的第二天中没有吃到一次蛋糕,但是凭借高额的淘汰数,他们在最后一局中拿下14分,成功逆转SMG拿下周冠军。本次周决赛上,NV-腾讯视频战队总淘汰数高达61,位列全场第一。

在针对每一小局的积分制度之外,PEL还设计了相应的周积分制度。从一小局到一周,从一周到一个赛季,两种积分制度的共存让整个赛季的比赛变得更加紧密,并且也为赛事提供了更多的悬念与看点。

本次周决开赛前,4AM战队在周积分榜上排名第十四。因该队未能晋级周决,于是排在其身后的AG、Q9与PAI都有机会通过本周周决从而在周积分榜上完成反超。虽然4AM未能打进本次周决,但这一因素的存在为不少支持4AM的粉丝提供了更多的观赛动力。

战术竞技类项目作为电竞领域的后起之秀,目前依旧处于持续的探索开发过程之中。如何通过赛事内容来为受众提供更为优秀的服务,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去思考的问题。在该类赛事的未来发展过程中,类似的积分制度或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