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意大利三杰”挑战三巨头 三小巨头齐晋级

弈桑06-06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费德勒打到巴黎当地时间凌晨1点,拿到了最后一张晋级第四轮的通行证,本届法网男单16强也全部产生。最令球迷感到欣喜的是,在上半区,男单“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悉数晋级,而下半区,“95后三小巨头”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也都顺利入围!

60bc2381f3e8f191f3331c1c.jpeg

除了4号种子蒂姆和7号种子卢布列夫之外,本届法网男单前10号种子中有8位都来到了16强。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军团有三人进入16强,另外两位则是卡雷诺-布斯塔和达维多维奇弗吉纳;意大利军团此次也有三人跻身16强,分别是9号种子贝雷蒂尼,以及“00后双子星”辛纳和穆塞蒂,这是公开赛时代首次有三位意大利人同时打入大满贯第二周;另外德国和阿根廷各有两人打入16强,德国是兹维列夫和斯特鲁夫,阿根廷则是施瓦茨曼和德尔波尼斯。

这份第四轮名单中,穆塞蒂、德尔波尼斯和加林都是首次打入大满贯第四轮,其中2002年出生的穆塞蒂还是首次参加大满贯,便一举打入第四轮;而德尔波尼斯和加林都是典型的“红土专家”,德尔波尼斯今年的红土胜场数更是来到19场,和西西帕斯并列ATP之首。梅德维德夫、贝雷蒂尼和达维多维奇则是首次在法网跻身16强。

有趣的是,同处在上半区的“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在第四轮将要分别接受“意大利三杰”贝雷蒂尼、辛纳和穆塞蒂的考验,其中费德勒和贝雷蒂尼这场无疑最充满悬念,两人分别是8和9号种子,而“00后双子星”辛纳和穆塞蒂则要分别挑战纳达尔和德约。

xcsm_sinner-nadal-zverev_d7ef1fcead.jpg.pagespeed.ic.KQ2nMMymKX.jpg

辛纳去年在法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后来就是输给了纳达尔,而穆塞蒂此前还从未和德约交手过。但正如穆塞蒂所言,无论结果如何,他能够走到德约面前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了,本次法网仅仅是他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第三轮他还打了自己生涯第一场五盘大战,本届法网对于他而言已经是不虚此行。

如果德约和费德勒能够击败各自对手,两人将会在八强战中狭路相逢,而纳达尔如果能够闯过辛纳一关,在八强中将对阵施瓦茨曼和斯特鲁夫的胜者。不过在上轮打了3小时35分钟后,费德勒能否如约出战第四轮也打上了一个问号,而他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会和团队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下半区梅德维德夫的突破最令人惊讶,今年之前他在法网的战绩为0胜4负,而这次却一口气连赢了三场!他也坦言今年法网的场地和用球非常适合自己的发挥,不过下一轮他就将迎战加林,后者在今年马德里大师赛刚刚击败过自己。西西帕斯则要对阵布斯塔,获胜的话可能和梅德维德夫在八强战中相遇。

兹维列夫将再次遭遇锦织圭,这已经两人这个红土赛季第三次碰面了,此前在马德里和罗马都是兹维列夫获胜。而达维多维奇则会对阵德尔波尼斯,这将是本轮唯一一场非种子之间的对决,无论谁获胜都将是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