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一边裁军一边卫冕 小因扎吉如何重建国米?

沈天浩06-05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一切似乎都很熟悉,却又有些疏离。周四,小因扎吉迎来了作为国米主帅的第一天。从今往后在他身边辅佐的,仍将是助教法里斯和整个熟悉的教练组,而他治下的新球队,仍然将会踢着他最得心应手的快速反击352。另一边,周四当晚蓝黑新帅与球队高层的晚餐,则惨遭球迷调侃:“到底是谁付的钱?”新科意甲冠军的兴奋劲儿还没过,经济寒冬的凛意已经袭来:蓝鹰时期,洛蒂托拨给球队的预算决不宽裕,但至少小因扎吉可以抱着一套阵容练得精熟;而这一次,皮内蒂纳注定人来人往。

16227217837160.jpg

国际米兰希望在这个夏天创造出9000万到1亿欧元的增益,实现的手段自然是以比买入价高出许多的价格抛售球员。几个最能卖上价的球员里,球队选择的“牺牲品”是阿什拉夫。摩洛哥人去年夏天的买入价就高达4500万,但蓝黑有希望从巴黎或热刺得到更丰厚的报价。拉齐奥时期,小因扎吉的一套352,让拉扎里在奥林匹克的右路走廊风驰电掣,如能换成更强的阿什拉夫,该是何等畅快?蓝黑新帅无缘体会。

当然,新赛季也不能全靠福星达米安:蓝黑目前的引援目标,以两个埃默松首当其冲,切尔西的埃默松·帕尔米耶里是孔蒂爱将,尽管恩师已经离开,但意大利国脚希望回到意甲踢球,国米仍是他的最佳选择;而在防区右侧,刚刚回到巴萨的埃默松·罗亚尔则有机会成为阿什拉夫的接班人。如此一来,佩里西奇很可能离队重回德甲,为球队腾出薪资空间。

Inter-Milan-star-Achraf-Hakimis-agent-halts-possible-move-to.jpg

如果一个不够,国米可能还得出让什克里尼亚尔。卫冕冠军,瞬间分崩离析?对于小因扎吉来说,这甚至算不上挑战:上赛季,他在帕特里奇、穆萨基奥和霍特的后防线保驾护航下,还是差点将蓝鹰带进了欧冠区。对于阵容削减又仍然志在卫冕的国米而言,习惯了花小钱办大事的小因扎吉是最佳人选。下赛季,他将与阿莱格里展开正面对决,这也是意甲过去十年间,率领单一球队赢球最多的两位主帅。

即便早已习惯了看菜下饭,但在小因扎吉的构想中,蓝黑阵中仍然有几位非卖品。德弗赖见证了蓝鹰前主帅一线队执教生涯的最初两年,两人之间的配合琴瑟和谐,欠缺的唯有一个美满的结局:2017-18赛季末轮,已经确定季末合同到期自由转会蓝黑的荷兰中卫,在联赛末轮与新东家狭路相逢,争夺一个欧冠资格。此役蓝鹰只要不输球就能进军欧冠,结果德弗赖对伊卡尔迪犯规送点,为贝西诺的绝杀做了铺垫。那场比赛后,洛蒂托公然声称,让德弗赖首发是个错误——一如此次与小因扎吉续约谈崩,蓝鹰一把手马上表示,“从个人层面上感到失望”,全然不顾功勋主帅过去几季艰苦作战的情谊。

aff50320b344adaa471fb264c89ef53e_1200x675.jpeg

在小因扎吉的拉齐奥,中场左右两扇的阿尔贝托和米林科维奇,是球队真正的发动机。在国际米兰,他在这两个位置上的现有人选是埃里克森和巴雷拉,他们在新帅治下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丹麦中场在漫长的适应期后,终于在本赛季后半程成为球队固定主力,并在蓝黑夺冠路上出了力,但另一方面,前欧冠亚军核心在意甲赛场表现出的水准,与巅峰时期和此前预期仍有一定差距。埃里克森能否如愿踢上梦寐以求的10号位,扮演蓝黑阵中的“阿尔贝托”,通过高速推进中的出色视野和精准分球为球队制造杀机,在新赛季值得期待。

对于已经习惯了豪门弃将卢卡斯·雷瓦和草根庸才埃斯卡兰特的小因扎吉,布罗佐维奇这样水准的后腰着实是一件奢侈品。也正是因此,国米新帅绝不想放弃克罗地亚人。在前场,卢卡库仍然是最重要的建队基石,小因扎吉在上任之前就和比利时人通了电话,而后者的决意留下也让教练最终下定决心收拾行囊。孔蒂的离任,对于颇为受用的卢卡库而言自然是一大损失,但他的个人数据没准会在新帅治下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小因扎吉的治下,曾经的德甲失意人因莫比莱一步步成长为欧洲金靴,5年斩获123粒意甲进球。卢卡库的价值,当然没法以进球完全衡量,但哪个顶级射手内心深处没有个金靴梦?

simone-inzaghi-inter_1025krdgtkll01lxfriy6j58zc.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