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声援大坂直美退赛决定:运动员也是普通人

逾晖06-04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就在女子网球名将大坂直美因为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而退出2021年的法网之后,梅赛德斯F1车队的汉密尔顿对大坂直美的行为表示了支持。他认为各方都需要更好地支持年轻运动员与媒体打交道。

XxjpseC007078_20210503_PEPFN0A001.jpg

周二,汉密尔顿在社交媒体上声援了大坂直美退赛的决定。“运动员的心理健康不是一个笑话,这是真实而严肃的,”汉密尔顿  表示,“我想让大坂直美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随着现代体育明星与媒体的关系重新受到关注,汉密尔顿在本周末的阿塞拜疆大奖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在大坂直美事件  发生后,他是否考虑过如何改变F1的媒体生态。

汉密尔顿回答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老实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一点,因为我只是来这里完成我的工作。”

汉密尔顿随后解释说,2007年,22岁的他首次亮相F1之后,在与媒体打交道时“走过了了一条艰难的道路”,并且“犯了很多错误,我至今仍是如此”。

“站在摄像机后面,这可能会让人望而生畏,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汉密尔顿补充道,“尤其当你是一个内向的人时,在这样的压力下你的确会表现得很挣扎,但有些人就会对此不太满意。”

“我多年来在围场里学到了如何与媒体打交道,或者说我仍在继续学习,但是在我年轻的时候,没有人教过我这些,而当年轻人  初入围场的时候,他们需要面对的事情和我当初一样。”

“我认为我们需要为年轻运动员们提供更多的支持,我认为(面对媒体)不应该让运动员感到压力。”

谈到大坂直美因为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被法网主办方罚款的事,汉密尔顿表示:“她出于对自己心理健康的考虑,不去做某些事,因此而遭到批评是荒谬的,人们没有考虑到她不仅仅是运动员,还是一个人。”

“我记得当我刚加入F1车队的时候,车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我从来没有准备好被扔到镜头前,我也从来没有被人引导过,不知道该注意什么,你只能从错误中不断学习,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神经折磨,特别是当你说出的话本意都是好的,而媒体却想着怎么利用和曲解你的意思,”汉密尔顿回忆起自己的经历,“所以,我认为大坂直美非常勇敢,我为她的勇敢而鼓掌。”

同时,汉密尔顿还批评了法网主办方对大坂直美进行罚款的做法:“他们(法网主办方)的做法并不地道,他们选择了罚款,大坂直美只是因为提到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然后就被罚款,这一点都不酷。”

“他们本可以更好地处理这件事,我希望他们能好好反思,并在未来找到更好的方法来解决。”

最后,汉密尔顿说道:“作为运动员,我们在推动自己突破极限,但我们也只是人类。”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