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小因扎吉 国际米兰用前蓝鹰主帅“廉价升级”?

雷汉默06-03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意甲夺冠后即迅速告别主帅孔蒂,国际米兰作为联赛冠军的快乐时光似乎有些短暂。但旧的虽去新的也来,蓝黑军团的帅位不过空闲了一周,即有新人顶上位置。6月3日,国际米兰俱乐部宣布与现年45岁的西蒙尼·因扎吉签约两年。后者将在新赛季率领球队为保住意甲的王位,以及在欧洲战场取得更优异的战绩而努力。

internazionale_corpo.jpg

其实由小因扎吉接班孔蒂,这早在数天之前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北京时间5月28日,国际米兰宣布与前任主帅分道扬镳之后一天,拉齐奥就与小因扎吉告别,间接确认了蓝黑军团换帅相中蓝鹰教头的传闻。而在俱乐部官宣任命新主帅之前,国米中锋卢卡库亦曾在本周稍早时刻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和“新帅西蒙尼”谈过,确定自己会留下来。

此前坊间传闻为缓解俱乐部的财务危机,国际米兰需要卖出球员换取大约8000万欧元的资金,而表现优异的卢卡库亦在“待售”的行列。此番比利时人突然向外界表露对蓝黑的忠心,还确认自己曾经与新任主帅有过私下讨论,不知这是否代表俱乐部的意愿,还是仅仅说明了卢卡库本人的心思。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国际米兰之所以选择小因扎吉,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后者在球员买卖方面不会提太多要求,也具有在有限资源里捣腾出不错成绩的本事。

2016年,小因扎吉接任被解雇的皮奥里,在拉齐奥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一线队执教生涯。这位在球员时代名气和表现都不如哥哥菲利普的前意大利射手,独自带队的前两个赛季就把蓝鹰稳在了意甲第5的位置。而联赛战绩最差的2018-19赛季,拉齐奥则在小因的率领下夺取了意大利杯的冠军。随后他们在2019-20赛季勇夺意甲殿军,时隔多年重获欧冠资格。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拉齐奥虽然只名列联赛第6,但他们却是欧冠赛场上走得最远的意甲球队之一,小组赛顺利出线到16强才被强大的拜仁所淘汰。

1.png

考虑到孔蒂带队期间,国际米兰还未曾有过杀入欧冠淘汰赛阶段的经历,西蒙尼·因扎吉的到来是不是也应该算是某种升级?但需要说明的是,小因扎吉原来所在的俱乐部是他非常非常熟悉的。从1999年到2010年,这位前意大利射手可是在蓝鹰效力了超过10年。在那里他随队拿到过2000年的意甲冠军,还有3座意大利杯和3座意大利超级杯以及1999年的欧洲超级杯。各项赛事出场加起来达到196次,进球有55粒。

而在2010年选择退役之后,小因扎吉就开始在拉齐奥的青年梯队担任教练,多年后出任一线队主帅也算是顺理成章。同时他与俱乐部的感情也非常深厚。事实上根据此前意大利媒体的爆料,小因扎吉原本是打算与拉齐奥续约的,但不曾想俱乐部主席洛蒂托临时变卦,将许诺的280万欧元年薪削减到了220万。

此时恰逢国际米兰抛来橄榄枝,前者便果断选择了跳槽。根据此前的报道,小因扎吉在新东家的年薪大约400万欧元(也有一说为450万),比留拉齐奥的待遇高了不少,但同时也比孔蒂超1000万欧的年薪少了很多。如此蓝黑军团也算是没有因为换帅而负担加重,接下来就看新任教头能够怎样在有限的空间里玩出花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