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电子竞技职业技能大赛(CYVC)隆重开赛

体坛电竞06-02 15:58 体坛+原创

2021年5月27日,首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职业技能大赛(CYVC)开赛盛典在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战队2比1力克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战队,拿下本赛季CYVC的首场胜利。

图片1.png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当天晚上的开赛盛典并致辞。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年度重点赛事的CYVC,首站能够落户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是各方通力合作的成果,也是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与武汉市接下来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开端。期待本次校园行成为武汉地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样板,带动更多武汉高校与优秀企业合作,将赛事、活动、场景落户于高校,为学生提供真实环境为平台的职业技能培训教育模式。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光谷有梦竞科技、腾讯、斗鱼、宁美国度等电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50家,并发布了“新文科十条”等相关产业政策,全力推动游戏动漫产业的转型升级。以CYVC为契机,东湖高新区将继续开放怀抱,欢迎大学生电竞人才到光谷创业、生产、生活,更好地满足广大电竞文化爱好者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武汉信息传播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普及推广绿色电竞和蓝色电竞、红色电竞的理念。另一方面,也让学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全程参与活动的运营和执行,为他们搭建了“学练一体化”赛事的实践平台,推动了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图片2.png

开赛盛典上,CYVC承办方武汉梦竞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订电竞校队合作协议。此前,梦竞科技已经与武信联合开设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未来梦竞将为武信校队提供校内实训基地,武信校队也将在梦竞的帮助下,以职业电竞俱乐部的模式运营自身,并将其作为CYVC职业技能比拼的一个环节。

图片3.png

本次CYVC校园行活动为期一周,包含了校队选拔赛、公益讲座、电竞女神风采展示、电竞视频策划拍摄等环节。

5月21日开赛的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校电竞战队选拔赛,吸引了一百多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两天的线上solo赛,共决出10位优胜者。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10位优胜者入驻梦竞电竞酒店,进行了两天的封闭式特训。

5月24日,前《体坛周报》电竞主编李楷平应CYVC组委会邀请来到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以电竞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李楷平以自身参与报道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竞比赛的经历,向学生们阐述了电竞与体育的关系,分享了对电竞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的理解,并介绍了电竞幕后工作的各个岗位职责及发展前景。

图片4.png

在整个校园电竞周期间,CYVC组委会深入校园,发动学生,为《电竞中国·校园篇》拍摄了大量素材。该纪录片讲述了青春校园中关于电竞的梦想故事,是武汉大学生热爱电竞、投身电竞、融入电竞的真实写照。

随着5月27日活动的结束,首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职业技能大赛(CYVC)也迈出了稳健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CYVC将继续秉承“为梦想充电”的赛事初衷,传播绿色电竞、蓝色电竞和红色电竞的理念,在武汉举办一系列活动:“互娱中国,逐电追风”千秋国风展会,“互娱中国,电你一夏”主题派对暨CYVC华中总决赛,“充电中国行”电竞振兴乡村计划等等。

此外,全国五大赛区也将陆续开赛。2021年底,CYVC全国总决赛暨光谷电竞嘉年华将与年底在武汉光谷举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