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逆转蒂姆 安杜哈尔感谢费德勒“助”其增加信心

Max05-31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5月30日,2021年法网国球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老将安杜哈尔爆冷淘汰蒂姆。“在罗兰·加洛斯赢球总是很特别,这是一场让我感触良多的胜利,特别是在先输两盘后,还能击败这样一位出色的选手。”安杜哈尔赛后说到。

487cc3f6ba16e37a95a46388a5acb7e3.jpg

两周之前,安杜哈尔在日内瓦赛上击败了费德勒,而本次法网淘汰蒂姆之后,安杜哈尔表示:“战胜罗杰那场胜利给了我更多自信,放在过去我可能在第三盘就不会战斗了,也不相信自己还会逆转,而今天即便是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我依然对自己抱有信心。于是我试着保持专注力,我知道如果我能拿下第三盘,那么一切都将改变。”

谈到最近这两场重大胜利,安杜哈尔说:“这些胜利就是网球给我的礼物,我是那种从来没有上过封面,也没有来到过聚光灯之下的球员,而这两场胜利就像是圣诞老人提前到来了一样,这真的是我职业生涯此前从没想过可以达到的成就。”

曾经在2017年因伤休战一年的安杜哈尔,谈及伤病时说道:“我常说伤病坏的一面是,我必须停下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但好的一面是,我学会了享受我所参加的所有比赛,现在我真的享受自己的每一场比赛。当然,获胜后说这些话听起来有点大言不惭,但是能够在夏蒂埃球场战胜蒂姆真的是一个礼物,这会让我变得更加平静。”

image.png

在另外一场男单比赛中,西西帕斯3比0击败了法国选手查迪,其中首盘比赛两人打到了抢7,西西帕斯以7比6(6)险胜对手,占得先机。谈及这场比赛,西西帕斯说:“我想第一盘抢七是转折,我做了很多心理方面的调整,打得更为积极了,我想那让我放松了很多,第二盘开局我打得更有攻击性了,在场上的表现也更为自如了。第三盘我感觉一切都进入了我的掌控当中,我的接发球也变得更好了,也能够把球打得很深。”

西西帕斯的第二轮对手将在美国球员科达和西班牙球员马丁内斯之间产生,其中科达刚刚在帕尔马站比赛中夺得了冠军。西西帕斯表示:“我还没有和他俩交手过,我会和教练一起研究,好好准备这场比赛。一个美国人一定拥有强大的发球,一个西班牙人一定红土很棒,当然塞巴斯蒂安(科达)上周在红土也打得很好,所以我必须要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