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二输三创法网最差战绩 蒂姆的问题比想象中严重

弈桑05-31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带着4胜3负的热身赛战绩来到罗兰·加洛斯,蒂姆坦言自己现在只关注第一轮的比赛,然而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小目标”他也没能完成,在面对35岁的西班牙老将安杜哈尔时,这位两届赛会亚军竟然在先赢两盘之后,被对手实现了超级大逆转,职业生涯八次参加法网首次止步第一轮。

XxjpseC007068_20210531_PEPFN0A001.jpg

这场比赛当中,蒂姆原本打得顺风顺水,在以6比4和7比5拿下前两盘后,在第三盘也一直紧咬比分。然而在第三盘的关键时刻,面对经验老道的安杜哈尔,蒂姆却显得像一个有勇无谋的“愣头青”,他多次在场上做出了让人匪夷所思的选择。而在后两盘中,蒂姆又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亲手将几乎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

在两周前的日内瓦站当中,安杜哈尔在第二轮就遇到了费德勒,在那场比赛之前,这位老将激动地表示:“将来终于可以和子孙炫耀自己曾和费德勒打过了!” 最终,他不但打了这场比赛,而且还击败了费德勒,一时间传为网坛佳话。或许正是这场可以炫耀很久的胜利,给安杜哈尔注入了信心和勇气,让他在面对蒂姆时显得冷静而又无所畏惧。

“那场胜利给了我更多自信,让我在即便是两盘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对自己抱有信心,”在谈到这两场胜利时,安杜哈尔说道:“于是我试着保持专注力,我知道如果我能拿下第三盘,那么一切都将改变。” 而蒂姆赛后则承认,输球是因为自己的表现不够好,而更糟糕的是,他似乎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我丝毫没有因为动力的问题感到挣扎,但是我的状态今天不在那里,所有的击球都没有力量,而且也不够精准,我的移动也不好。” 蒂姆在赛后说:“我训练时候的感觉真的很不错,而且保持了很高的强度,我在马德里和罗马时击球感觉很好,但是在里昂和这里,无论是移动还是击球,感觉都不是真的我,这确实是非常艰难的一个处境。”

而输球后的蒂姆显然也意识到,自己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当中。“这确实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因为在过去五六年里,我的职业生涯基本上都是处在上行的过程中,我的排名可能从第五掉到第八,但是从来没有像这样输过球,特别是在罗兰·加洛斯,”蒂姆说:“赢二输三真的非常奇怪,我必须要分析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作为过去四年里的“红土第二人”,今年却只带走了4胜4负的红土战绩,而且还是以这样刻骨铭心的方式离开,蒂姆确实需要尽快分析导致目前局面的原因了,尽管自己并不承认动力方面出现了问题,但他似乎依然没能从之前自己所说的“黑洞”中走出,既然身体没有问题,训练也感觉很好,那大概率依然是心理的疑难杂症在作祟。

不过好在蒂姆的心态还足够豁达,依旧保持着大满贯冠军的风范,“这是一个巨大的学习的过程,”蒂姆说:“尽管这场失利让我很受伤,但我依旧期待更强大地归来,不过现在我还不知道这一刻会什么时候来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