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春决惠州圆满落幕

体坛电竞05-30 16:45 体坛+原创

5月29日,2021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总决赛于惠州会展中心举行,对阵双方是GOG VS XYG,根据新赛制,进入到总决赛的两队都有机会争夺今年KPL秋季赛的临时席位,双方鏖战5局,最终GOG夺得冠军,捧起象征K甲冠军的跃龙杯,队内选手傲寒当选FMVP。

1.png

老牌强队后起之秀决战山海间 客家文化融入电竞潮流元素

在现场四块激光大屏同时倒计时的预热下,决赛两队一个赛季来在惠州过关斩将的历程通过视频展现在了观众面前。当地的传统舞龙艺人为选手鼓劲加油,选手们还在老师傅的指点下手工制作惠州特色的手工艺品虎头花灯,生动展现了惠州多元文化融合发展的独特城市性格。

2.png

本次K甲总决赛还在赛场外部布置了体验区,充满科幻未来感的霓虹灯写出了几个极具代表性的客家话“马概”“唔输多掐”“酿满讲”;而惠州当地的特色菜肴麻陂肉丸、酿豆腐、博罗酥糖同样被“高亮”标出,提醒着吃货们这里有不容错过的美食;惠州地标建筑合生大桥、朝京门的轮廓同样被勾勒出来点亮着体验区,唤醒着观众们的城市记忆。

随着赛季历程回忆的结束,两队较量正式开始。

3.png

第一局XYG拿出“吕布”“盾山”双肉阵容,GOG则顶着压力选出“梦奇”和硬控辅助“东皇太一”应对,XYG的野核九月开局两次拿到GOG蓝猫人头取得优势,但中后期GOG通过体系团战逐渐扳回局势,完成翻盘先下一城。

第二局XYG拿出“大乔”+“公孙离”强势组合,GOG则以“关羽”破局。10分钟GOG的DAT“关羽”正面两连推团灭XYG,GOG取得2:0领先,触发XYG天命局机制。

4.png

第三局XYG在自己的天命局拿出镜和“幻神”射手“伽罗”,XYG在三路高地先被破的情况下顽强抵抗,两队鏖战40分钟,GOG凭借兵线优势打赢高地团,再下一城拿到赛点。

第四局XYG用“姜子牙”+“鲁班大师”的弹弓组合打出奇效,射手秀豆的“李元芳”发挥神勇,帮XYG扳回一局。

第五局GOG也选出“伽罗”“不知火舞”组合,前期通过运营滚起雪球,稳稳压制住了XYG,在高地团多次攻防后,GOG凭借巨大优势终结了比赛。

5.png

GOG战队最终以4:1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了本届KGL春季赛的总冠军,傲寒选手表现优异,获得本届KGL总决赛MVP!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荣,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高级总监、KPL联盟赛事委员会执行主席黄承作为颁奖嘉宾给获胜队伍进行颁奖。

6.png

联赛打满全场促进大湾区电竞产业发展 线上线下展现客家侨都魅力

历时两个多月,2021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春季赛的全部比赛圆满落幕,本届联赛分为四个阶段,包括季前赛、常规赛、季后赛以及最终的总决赛,总计41个比赛日、121场的赛事全部在惠州会展中心举办,本赛季赛制上创新地采用了新的败方选边和天命局机制,不仅给队伍带来了更多逆风翻盘的机会,同时给观众带来了更多更精彩的对决,赛季单场全平台最高热度2500万,截止到决赛前总共入场观众5000+人次。

7.png

线上线下的双重曝光,为惠州这座粤东重镇带来了更高的知名度,全流程赛事落地,也让惠州承办大型专业电竞赛事形成了完整样板,为后续发展电竞产业铺垫了道路,也为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惠州作为客家侨都,自然风光依山傍海,历史上也是客家、广府、潮汕文化交融最为成功的地区,如今紧随科技浪潮,在文旅、科技产业的基础上又增添了电竞底蕴,成为了大湾区电竞产业发展战队中的“首发选手”。

8.jpg

2021年,3支大湾区KPL战队广州TTG、佛山GK、深圳DYG全部进入了春季赛季后赛,深圳DYG俱乐部主场也开门迎客,而本届K甲的成功举办,以及深圳电竞制作中心的投用,共同组成了3支顶级战队、1届完整次级联赛,1座制作中心的“优秀战绩”,KPL已经通过实际行动迅速在大湾区建设起了完整的电竞产业布局,营造了良好的电竞氛围,激活了大湾区的电竞产业板块,使电竞发展前景更加清晰。

本届K甲官方比赛用机为iQOO7,赛事年度合作伙伴58同城也提供了大力支持。

K甲是年轻电竞人的重要练兵场,作为向KPL输送优秀人才甚至队伍的次级赛事,K甲未来将继续发挥连接大众赛事与顶级职业联赛的作用,承载更多电竞人的梦想起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