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3人名单出炉 李可费南多和郑铮董春雨落选

马德兴05-30 15: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苏州报道 

5月30日晚19时30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苏州奥体中心首度亮相、出战关岛队,进行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一小组后半段首场比赛。目前,国足已经确定今晚出战的23人,在参加本次集训的23人中,费南多、李可、郑铮以及第四门将董春雨等四人落选。

eaf81a4c510fd9f963085ea4ec2047222934a4f2.jpeg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由于世预赛40强赛后半段比赛采用赛会制进行,因而每队在报名人数方面并不限制,允许各队可以上报超出23人的人数球员,而且也无需在赛前联席会上提交最终的23人名单,只需要在赛前标明不出场参赛的球员,然后提交比赛监督。这也就意味着每场比赛的23人名单可以有所变化,这也是根据疫情让各队能够选派最好的23名球员出战。

据了解,中国男足至昨天晚上还没有公布出战首场比赛的23人。这其实也是球队教练组希望能够保护球员的积极性,毕竟目前队内的27人(除武磊之外)从集训第一天开始就跟随队伍参加训练,过去一段时间里,所有球员都表现出了积极的求战欲望。在这种情况下,提前告诉球员说将不参加第一场,而且明确已经无缘大名单,相关当事人肯定会有想法。所以,教练组迟迟没有通知相关球员,也没有在队内向教练组、工作团队所有人宣布这方面的消息。直至赛前6小时,已经过了亚足联规定的可以更换球员的最后截止时间,才通知相关人员。

从落选的四人情况来看,费南多是因为受伤,暂时无缘第一场比赛属于正常情况。而门将董春雨一直就是队内的第四门将,即便是曾诚受伤的情况下,新增补的王大雷无论是大赛经验抑或其他方面,还是要更强于董春雨,所以董春雨也落选了。

至于郑铮与李可,一名是中后卫、一名是防守型中场,相比而言,打关岛队最重要的是进攻,防守球员没有必要在替补席上留那么多。所以,本场比赛中暂时被排除在23人大名单之外。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这两人有机会进入到正式比赛大名单中。

据悉,国足定于下午17时离开封闭区前往球场,在抵达球场之后,球队将宣布首发11人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