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选择出场球员是灾难 感谢高层对我全力支持

达耶05-29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2020-21赛季欧冠决赛即将打响,这是瓜迪奥拉离开巴萨后首次打进欧冠决赛,也是曼城队史首次。赛前新闻发布会,瓜帅谈到了紧张和压力,“我知道我们比赛的方式,要派哪些球员上场,但我不会打扰他们。我也知道我需要对那些感到紧张的家伙说什么,我会跟他们说,这(紧张)是正常反应,他们需要处理好压力。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体验,我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就从未想过我能踢哪怕一项决赛。我们都非常幸运。”

曼城高手如云,谈到要选择哪些球员上场,瓜迪奥拉表示非常痛苦,“把一些球员排除出去太可怕了,完全就是灾难。我建议你这辈子也别当教练。我想不到好言来安慰那些不能首发的球员,但我建议他们要团结支持球队,我们有5个换人名额,每个人都有机会,每个人都是一份子。我对这种情况感到遗憾,但事情就是如此,我做出的选择是为了赢得比赛。不过生活总是会给你另一次机会,努力工作下一次就会轮到你。”

skysports-pep-guardiola-manchester-city_5392877.jpg

谈到这次决赛,瓜帅表示,“要想赢球很艰难,大多数的决赛你都必须承受磨难,能乐在其中固然是好,但有时候不可能做到。你必须灵活调整自己。我们会尝试打出自己的风格,尽自己所能。”周中的欧联杯决赛以点球大战的方式分出胜负,问到是否对此做了准备时,瓜帅表示:“我们可以练习点球,但我们无法模拟比赛时的真实紧张感。万一真的出现点球大战,我会跟球员们说应该怎么做。我思考了几个星期,是为了这场比赛而不是点球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门将埃德松日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要在欧冠决赛踢点球,而周五曼城在巨龙球场踩点,埃德松加练了点球,不过不是练习扑点球,而是罚点球!巴西人一共操刀11次,打进了10次。巧合的是,周中的欧联杯决赛,正是黄潜门将鲁利在第11轮一锤定音。今年2月曼城3比0热刺的比赛,埃德松就曾跃跃欲试要踢点球,不过当时被队友B席劝退了。

瓜迪奥拉2016年入主曼城,历经5年才首次打进决赛,之前数年出局甚至有些莫名其妙。谈到本赛季球队的蜕变,主将德布劳内表示:“球队的信念是一致的,但我认为球队在面对困境时犯错少了。过去几年,面对这种类型的比赛(欧冠淘汰赛),我们犯了太多错误,而对手抓住这些机会取得领先,我们就很难扳回来。在今年的比赛中,我们不再出现那些和往年一样的丢球。”

说到防守的提高,就不得不说去年夏天6000万镑加盟的葡萄牙中卫鲁本·迪亚斯。本赛季曼城重夺联赛冠军,迪亚斯英超处子季就被英格兰记者协会评为英格兰足球先生,其关键作用可见一斑。瓜帅表示要感谢俱乐部的耐心和支持,“俱乐部给了教练需要的一切东西。当然也包括(巨额)投资,对此我毫不讳言,因为大家都知道,但不仅于此。我上面有比我职位更高的人,球员们感觉我是老大,因为他们觉得我得到了(高层)所有人的支持。”

“除了(砸钱买)球员之外,最重要的是——因为在英超和西甲,有五六支球员也拥有顶级的球员——我和我的幕僚团队、幕后的工作人员感到舒服,我什么都不缺,我不能要求更好的工作条件了。就这么简单,我们是平等的,一起做出决定,也一起承担错误,我们同甘共苦,这一点很重要。”

“输球的时候,他们不会要求我承担责任,我们一起寻找解决的办法。作为一名教练,我知道如果我们赢不了,他们就会炒了我,但他们会以友好的方式来对待我。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式,也是为什么我续约2年又2年的原因。我在这里工作十分舒适,不仅是和球员,也包括和所有部门的其他人。这就是我决定留在曼城更长时间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