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南阳站“昕雯”复仇成功 顺利晋级混双半决赛

李婷05-28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三周前输给周雨/陈幸同,无缘首站直通赛暨奥运模拟赛混双八强,许昕/刘诗雯的状态受到质疑。经过奥运名单的官宣,许昕/刘诗雯在第二站的直通赛暨奥运模拟赛再次与周雨/陈幸同遭遇,此番他们没有手软,4比0完胜对方,顺利晋级到和另一对年轻组合林诗栋/蒯曼的混双半决赛。

XxjpseC007143_20210527_PEPFN0A001.jpg

“上一次输了,这次还是有一定压力,不能再输了!”这是刘诗雯在和周雨/陈幸同交手前的想法。的确,首站比赛爆冷输给队友,许昕/刘诗雯一下子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不得不表态,东京奥运会我们就这一对混双,不能换。果然,在随后公示的奥运名单中,许昕和刘诗雯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混双当中。

经过厦门二十天的集训,许昕和刘诗雯来到南阳后,状态明显有了极大好转,小组赛拿到所有组合中唯一的五连胜。淘汰赛伊始,他们就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到了上一站击败自己的周雨/陈幸同,只是这回,许昕/刘诗雯终于拿出了应有的水准,不再犹豫,4比0取得完胜,成功复仇。

对于再一次的过招,许昕表示二人在场上的气势和遇到问题后的沟通比上一站好了很多:“我们看上一站视频,没打出气势,没找到节奏,一是紧张没调动起来,一是打到最后没打出放手一搏的能力。”

能够在二十天的时间里扭转局面能够让二人有了更好的默契和配合,许昕说就是因为输球:“输完以后的总结更重要,不能说我们以前打得好就怎么样,离奥运会越来越近,输球不是坏事,算是卧薪尝胆,就可以放低自己的姿态。”

作为东京奥运会混双国乒唯一的希望,许昕/刘诗雯每一场的发挥都备受教练组关注,每一场的赛后,刘国梁也会给他们做很长时间的复盘,刘诗雯说:“全队都在帮我们进步和总结,我们现在有些细节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现在最重要是信心,用调动和激情推进我们技战术发挥,我们需要记住这种好的感觉。”

对于教练组的“关照”,许昕表示:“我们自己也希望能够在奥运会前接近巅峰状态,教练组是关心我们,希望我们做得更好,也是不放心我们,觉得我们没有达到最高标准的要求,不管是批评还是关心,大家最终都是希望我们奥运会能顺利拿下金牌。”

晋级四强后,许昕/刘诗雯半决赛的对手是年轻组合林诗栋/蒯曼,他们在今天以4比3力克了上一站的冠军马特/刘斐,对于和奥运组合的半决赛,林诗栋表示师哥师姐的控制会很限制他们上台,蒯曼说道:“小组赛刚输给他们,希望我们能吸取上一场教训,打得比小组赛好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