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队人员不整更改计划 将从多哈直飞上海浦东

马德兴05-28 10: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所谓“计划不如变化快。”原本应该从多哈赶赴迪拜、与其他两支客队叙利亚队和马尔代夫队一同乘坐同一趟航班飞往上海入境的菲律宾国家队,在经过与中国足协的协调之后,改变了原先的计划,将直接从多哈直飞上海浦东,然后再转道前往苏州进入赛区。而目前在多哈备战的菲律宾队,其实也不像他们所设想的那样顺利。

0528A401.png

作为中国队在第一小组中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中国队与菲律宾队在6月8日的这场比赛某种程度上将决定和左右着中国男足最终能否顺利取得小组第二名,进而以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之一进入到12强赛中。因而,相比而言,菲律宾队的情况也就格外引人关注。不过,迄今为止,菲律宾队自身的情况并不像他们自己所设想的那样顺利。

在5月20日从马尼拉起飞前往多哈之后,球队在休息了一天之后从第二天也就是5月22日开始第一堂训练课,但人员并不齐整。因为除了在马尼拉即留守国内的六名球员之外,其他球员均需要从各自所在国家或地区飞往多哈。而且,先前公布25人名单时,菲律宾队中有4名球员因为相关手续尚未完全齐全,届时能否赶上菲律宾国家队的比赛也无法保证,所以,他们不得不耽搁一些时间,办理齐全了相关手续之后,再飞往多哈与国家队汇合。所以,菲律宾国家队在多哈集训期间,人员是陆陆续续抵达,至今尚未到齐。

据记者了解,截止到发稿为止,有三名球员已经确定将不会随队来华参赛,其中一人是在瑞典效力的中后卫尼霍尔姆,他因为伤病,近期连联赛都未能参加,所以无法到国家队报到;另外两名则是在德国效力的中场球员霍尔特曼和奥贝尔玛尔,他们都是因为手续不齐全而无法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加比赛。所以,最初公布的25人名单中,其实就只剩下22人了。为此,菲律宾国家队紧急从国内征调了一名球员巴斯,但巴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赶到多哈。

除了上述3人之外,在最初公布的25人中,还有4人也依然还未能赶到多哈,包括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门将埃瑟里奇,他因为近期刚刚进行了婚礼,目前正在度蜜月,但他先前表示肯定将代表菲律宾队参加比赛,但目前正处婚期的他,竞技状态如何?恐怕只有他本人清楚。此外,在德国效力的中场球员施特劳斯、在马来西亚效力的后卫德穆加以及在泰国效力的拉姆塞等三人,也还没有赶到多哈,这四人都是当初菲律宾队在主场逼平中国队的主力。至于何时能够赶到?目前依然还是未知数。

菲律宾队在多哈期间除了展开训练、等待球员归队之外,在巴勒斯坦队与叙利亚队均不可能与其进行热身赛的情况下,联系了已经抵达多哈的印度队,希望与印度队在5月28日安排一场内部教学赛,印度方面也同意了。但是,由于目前正处疫情期间,这场热身赛的进行需要获得卡塔尔当地相关部门的批准。从防疫角度出发,卡塔尔方面否决了双方的要求。于是,菲律宾队与印度队的这场比赛也就无法展开。这也就意味着,菲律宾队在多哈期间将不可能安排任何热身赛。

不过,菲律宾队原计划于5月28日从多哈转赴迪拜,因为按照事先的预定,在飞往中国之前72小时之内,各队所有人员需要在封闭状态下,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不得与外界接触,而且只有阴性者才能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所以,菲律宾队必须提前赶到多哈。但经过与中国方面的协商之后,中国同意其不再折腾,而是直接从多哈直飞上海,从浦东机场入境。这样,菲律宾队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留守多哈进行集训,并在5月30日从多哈直飞上海,于第二天入境。在接受了必要的检测以及隔离之后,6月1日将前往苏州。

这样,从迪拜起飞的航班将只有叙利亚队和马尔代夫队两支客队,此外还有西亚地区的那些裁判员、比赛监督以及裁判监督等相关的官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