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给索帅上了一堂大师课 曼联无冠成新常态?

刘川05-27 0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曼联在周三欧联杯决赛中不敌比利亚雷亚尔,这对英格兰媒体而言,是一大冷门。尤其是曾在曼联效力过的各路名宿当晚齐聚在英国的各路直播平台上,赛后这些名宿团也第一时间批评和检讨了这场让人不甘心的决赛,同时也在积极为曼联今夏的引援出谋划策。

之前曾在曼联效力的基思·吉莱斯皮在BBC的赛后述评中,直接指出这场决赛曼联虽然看似点球大战抱憾告负,但背后却是战术层面的完败:“这场决赛最终演变成了埃梅里的一节大师课,你能看到他在比赛中做的所有战术安排和决定最终都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他们从一开始,注意力就放在遏制曼联的速度上,而在攻防节奏被比利亚雷亚尔强行降速之后,曼联发现自己在前场踢不出太有质量的进攻。现在这支曼联仍有很大的战术局限性,虽然他们在联赛坐稳次席,但他们和冠军曼城之间的差距巨大,而且我觉得也不如利物浦和切尔西,最终的亚军名次得益于索尔斯克亚低调的战术和球队相对稳定的发挥,这仍然是一支还在进步的球队,但全队从上到下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了。”

0_GettyImages-1320222095.jpg

而曼联看似在场上数据占优,但进攻乏力,定位球防守习惯失误。因此吉莱斯皮认为,在丢球中负有直接责任的林德勒夫和巴伊是曼联本场的后防隐患:“他们对我而言,实力都够不上曼联这样级别的豪门,巴伊太容易丢球,而在反抢时的放铲又过于鲁莽,另外今晚万-比萨卡虽然防守端做得不错,但是曼联今晚的问题是进攻乏力,他在这方面帮不上球队什么忙,尤其是在创造力方面。而在场上局势陷入僵局之际,你指望拉什福德这样的球员能挺身而出,但他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真的就像一团迷雾。我不知道索尔斯克亚为什么一直将他留在场上,以至于眼睁睁看着他一脚踢丢了原本能绝杀比赛的门前推射。”

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斯科尔斯原本赛前还对旧东家信心十足,他认为曼联应该轻松获胜才对,但最终看到红魔全场14脚射门中仅有两脚中靶,斯科尔斯在赛后毫不留情地说道:“你觉得输掉决赛真的能在某种程度上刺痛他们么?这(四大皆空)在现阶段其实已经正在变成一件完全能让人接受的事情了。而大家对索尔斯克亚的要求到底是什么?我不觉得俱乐部的说法是他必须要率队夺冠,至少现阶段我不认为球队那边觉得一个没有冠军的赛季就算主帅的失败,他在这的要求更多的是率领球队取得进步。”

而正如斯科尔斯所说,输掉这场决赛对现在这支曼联是否有着足够的震动效应,还是现在的曼联已经真的开始习惯接受这种失败?名宿费迪南德表示,这将在球队今夏的引援工作中看出端倪:“让我们看看他们将怎样看待这个转会窗口,事实上球队今夏有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做,他们必须为球队补充实力足够的球员。我们之前在引援方面喜欢举的例子是利物浦引进范戴克的那笔交易,但范戴克在加盟利物浦之前有赢得过什么个人或集体荣誉么?然而克洛普却成功地让他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和后防的领导能力,这也是曼联现在应该做的。”

而对于具体的引援位置,另一位名宿哈格里夫斯则指出,曼联至少需要三名强援:“我觉得球队现在要引进一名中后卫,一名中场球员,还有能在右路胜任边锋或者翼卫的球员。这三个位置应该也是曼联今夏的引援目标,这几个位置如果能够找到合适的人选,就能让曼联的实力最后迈出那足以夺冠的关键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