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要特别小心菲律宾队 角球与定位球非常重要

天谭05-26 22:24 体坛+原创

近日,前国足主帅米卢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对国足的40强赛征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隔空喊话李铁,“首先的关键,我希望李铁能够想起我们2000年的时候那支球队。”

ml.png

米卢拿出印有“Attitude(态度)”的帽子,表示:“态度决定一切,但比态度更关键的是中国队的团结氛围,团队精神,你记得当年在队内的各种感觉和精力吗,你还记得最后做到了什么吗?还记得当时的氛围吗?所有方面都堪称完美,这是一支完美的球队。中国队创造了纪录,我们前13场赢了12场。”

“现在要说这些事情很容易,但最重要的是团队的氛围。我们是如何训练的,你记得不记得我跟你说过,你需要训练要如何比赛,你需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的内容,这就很简单了。角球与定位球非常重要。你知道02年世界杯预选赛我们一共进了多少定位球吗?18个。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进行了完美的训练,结果也是很好的。”米卢表示。

谈到中国队的对手,米卢表示,“首先你要对阵关岛,随后对阵马尔代夫,要特别小心菲律宾。还记得中国队曾经2002世预赛在昆明主场对阵印度尼西亚吗,上半场我们0比1落后,我们需要作出的就是应对。我们下半场踢得很不错,进了5个球,其中有4个进球来自定位球。要小心菲律宾,对阵菲律宾是很艰难的比赛,也许就会遇到和当年一样的情况,一样的比分。要好好想想应该如何准备与菲律宾的比赛。先不用思考与叙利亚的比赛。叙利亚已经有很大的优势了,但菲律宾很危险,关岛与马尔代夫也可能很危险。我与中国球迷一样期待着好消息。”

米卢在节目中表示:“我认为叙利亚会成为小组第一,中国队第二,但在那之后,你需要让自己做好准备冲击世界杯,也许情况的确与20年前不一样,但你要把眼光放的长远一点,你的目标不应该只是这四场比赛,而应该是进军卡塔尔世界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