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有紧张无碍赢球 模拟赛第二站许昕刘诗雯开门红

李婷05-26 1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第二站的比赛今天在河南南阳重燃战火,在上午率先进行的混双小组赛中,上站发挥欠佳的许昕/刘诗雯2比1击败周恺/何卓佳,显示出比半个多月前更积极的状态,许昕表示三局两胜的赛制,他们会把每一局都当做决胜局来打。

image.png

直通赛暨模拟赛来到第二站,混双比赛进行了变制,12对组合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前四名出线,之后八对组合再进行淘汰赛,其中小组赛为三局两胜制,淘汰赛为七局四胜制。在这12对组合中,将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许昕/刘诗雯自然备受关注。

在上一站的比赛中,许昕/刘诗雯输给周雨/陈幸同止步八强,受到了不少争议,他们二人在比赛中也暴露出开局被动、后续无法打出相持和节奏的问题。在厦门二十天的集训中,许昕和刘诗雯也及时总结,更具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练习。

许昕表示:“在厦门我们练得不错,主要找了比赛感觉和两个人之间的互相调动,一起看了以前的录像,两个人场上拼劲还是比较足的。” 对于这一次的比赛,许昕表示会抓紧开局努力调动,一开始就要当做决胜局来打,刘诗雯也表示二人还是会持续保持精神竞技状态,共同投入比赛。

上午与周恺/何卓佳的首场小组赛,许昕/刘诗雯开局虽然打得比较胶着,但还是以11比9有惊无险地赢得开门红,虽然在第二局被对手12比10扳回一局,但决胜局二人完全展现出顶尖高手的水准,最终以11比1的大分差锁定胜局。

对于第三局的轻松获胜,刘诗雯在赛后说道:“大比分1比1之后,我们更适应场上的节奏,也更加积极主动,前三板的处理也更加果断一些。”小组赛三局两胜的赛制也对“昕雯”提出了新的要求:“比赛偶然性更大,我们就需要更快进入状态,去抠细每一分球。”

对于这一次的发挥,许昕表示二人在场上的沟通和调动比五月初第一站好了很多,但是第一场比赛还是会比较紧张:“赛后刘国梁主席也跟我们进行了交流,尤其是心理方面。其实紧张也有好处,这种氛围更贴近大赛,我们很久没有这种紧张感了,距离奥运会越近,我们就越需要这样贴近奥运会的真实感。”

许昕/刘诗雯虽然赢了,但入选奥运阵容的孙颖莎和P卡选手王楚钦却输了,他们0比2负于在上一站夺得冠军的“黑马” 马特/刘斐,看来还是没有适应削球手以及三局两胜的节奏。

其实四场对决,在上一站淘汰了许昕/刘诗雯的周雨/陈幸同击败徐晨皓/王艺迪,很久没有搭档的于子洋/王曼昱战胜周启豪/顾玉婷,林高远/张瑞和林诗栋/蒯曼则分别战胜了郑培峰/石洵瑶和孙闻/钱天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