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卡忆马拉多纳 “为跟他一起踢 我拒绝了皇马”

小中05-25 17: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89年,那不勒斯夺得欧洲联盟杯冠军。至今,那仍然是那不勒斯历史上的唯一一个国际大赛冠军。那不勒斯夺冠,最大功臣是马拉多纳,巴西前锋卡雷卡也功不可没。两个回合,他各进一球。

当年在那不勒斯,卡雷卡与马拉多纳既是进攻线上的好搭档,在场下也是好朋友。那不勒斯欧洲联盟杯夺冠32周年之际,接受媒体采访,卡雷卡回忆起自己当年的老友马拉多纳。

AX74CDHLONDX3BHOUEKO5J4SW4.jpg

谈到马拉多纳的早逝,卡雷卡说:“迭戈的死是个罪过,不过他安息了。他的离去让我非常难过。很多人说,他的死已成为过去,但我直到现在还无法承认他已经不在我们中间。我一直把他当作我的私人朋友,在球场内外,马拉多纳都很慷慨大度。”

不仅卡雷卡和马拉多纳关系好,当年在那不勒斯,两家人的关系也非常好。卡雷卡回忆道:“迭戈的女儿达尔玛和吉娅妮娜跟我的两个女儿阿莉妮和埃伦年纪一样大,她们在学校里是同学。跟她俩和她们的母亲克劳迪娅·比利亚法涅,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

当年在那不勒斯,两家人住得很近,互相串门儿。卡雷卡说:“我们两家的关系非常好,所以我们住得非常近。迭戈到我家,吃他非常喜欢的巴西饭菜,他最喜欢吃黑豆饭。周三和周四,我们去他家,共度家庭时光。我跟他之间形成了非常深厚的友谊。”

两年前,卡雷卡曾跟马拉多纳通过一次电话。老马去年最后一次做手术时,卡雷卡曾打话给克劳迪娅询问情况。

卡雷卡回忆说:“他的死让我非常难过,尤其是死之前,他所经受的糟糕境况。以这种方式失去迭戈,是一种罪。差不多两年前,我跟他在电话里简短地聊了聊,因为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让他使手机。他做最后一次手术前,我跟克劳迪娅联系了。她很担心,她跟我说,迭戈得做手术,她觉得他情况不好。更多时候,我们是跟克劳迪娅,而不是跟迭戈联系。我妻子法蒂玛跟克劳迪娅联系,以便了解迭戈的情况。他这样离开我们,是一种罪过,因为他还有好多年可以活。他的离去是巨大的悲伤,不过,他现在安息着。”

本来,卡雷卡准备出席马拉多纳的葬礼,但新冠疫情使他没能出行。他解释说:“我计划跟我妻子一起去跟他告别。我跟克劳迪亚联系,以便安排行程。可问题是新冠疫情没有结束,我们没去成。”

卡雷卡表示,他一定要去阿根廷,去到马拉多纳的墓前,跟他告别。“现在,我已经打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我可以更安宁地去阿根廷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到马拉多纳的墓前,跟他做最后的告别。那将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时刻,可对于我的兄弟,对于亲爱的迭戈,我欠着他(这个告别)。未来几个月内,我会去一趟布宜诺斯艾利斯。”

马拉多纳是1984年去的那不勒斯,卡雷卡是1987年才去。他说,当年之所以选择去那不勒斯,完全是因为马拉多纳的缘故,否则的话,他就去了皇马。

卡雷卡说:“当时,我还没就未来做出决定。来了那不勒斯的邀请,而马拉多纳是同意了的。那是我的梦想。为了跟迭戈在一起,我拒绝了皇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