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小王子”如今人尽可欺 蒂姆法网彻底没戏了?

弈桑05-21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蒂姆又输了,在ATP250里昂站的首秀当中,这位赛会头号种子仅仅抵抗了一个小时,便以3比6和2比6输给了排名49位的英国人诺里,更令人惊讶的是,全场比赛他竟然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

5f7d1198c7c6dba79a54a3fe.jpg

如果说前两个红土比赛输球还可以找一些借口,比如马德里半决赛不敌兹维列夫,是因为将近两个月没有比赛手感生疏,而对手确实是实力强劲且状态彪悍;罗马第三轮浪费赛点和发球胜赛局被逆转,是因为对手索内戈不但坐拥主场之利,而且那一站比赛确实打疯了。但是在里昂的这场失利,确实无法让我们为蒂姆再找任何的借口了。

从临时申请参加里昂站来看,蒂姆还是很希望用一个冠军来为法网壮行的,毕竟前边两站大师赛中所展示出来的状态,确实不足以成为今年法网的夺冠热门。过去几个赛季里,蒂姆甚至超越了德约科维奇,被视作是纳达尔在法网最大的威胁,而从他连续两年打入决赛的状态对比来看,确实也距离击败纳达尔越来越近。

而去年输给施瓦茨曼,则完全可以视作为一场意外,毕竟那时蒂姆刚刚在美网夺冠,在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的情况下就来到法网,能够打入八强已经是实力和底蕴的体现。所以那时候人们都还相信,大满贯冠军身份必定让蒂姆信心大增,来年在法网一定能脱胎换骨,在喊了他那么多年“红土小王子”之后,或许到了2021年的罗兰•加洛斯,我们就将共同见证新王加冕的那一刻。

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进入2021赛季蒂姆却不进反退,如果说澳洲赛季的疲态还可以视作是去年的延续,那么当他在中东早早出局,并且因伤退出迈阿密之后,外界就开始嗅出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果不其然,在接连退出红土赛季头两个比赛——蒙特卡洛和贝尔格莱德之后,蒂姆在接受采访时就自曝患上“大满贯综合症”,并称自己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黑洞之中。

但那时候,我们还无法真的理解蒂姆的麻烦究竟有多大,特别是在马德里复出后,他还一度表示过去几周练得非常努力,现在也已经做好准备重新回来了。听到这个表态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以为蒂姆已经渡过难关,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上,他应该能够迅速找回状态和信心。

然而蒂姆的麻烦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三场失利一场比一场惨痛,输给的对手排名也越来越低,“这真的让我感到巨大的失望,而且和马德里以及罗马相比,这又是一次很大的退步,”在里昂输给诺里后,蒂姆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准备时和训练时的感觉都很好,但在场上就是找不到节奏,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本希望找到一些积极的信号,但却未能如愿。”

看到了吗?这恐怕就是蒂姆目前最大的麻烦——自己都不知道问题在哪里,所以也就无法对症下药,看来心理的难题已经越发严重。如果照这样下去,今年法网我们不但无法见证“储君登基”,反而可能看到一个“被废”的王子变得人尽可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