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鸟即将随塔利斯卡而去 全华班广州队已没落?

叶慧05-21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塔利斯卡已经走了,保利尼奥还会留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正朝着“不会”的可能性快速靠拢,更大的可能性是先后结束各自中超生涯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极有可能在西亚沙特首都利雅得重聚,继续追逐他们在广州队(前广州恒大)合作两年半却未竞的亚冠冠军梦。

bln.png

17日晚,沙特阿拉伯球队阿尔纳斯尔(另译:利雅得胜利)官方宣布与塔利斯卡签约的消息,并发布了一条塔利斯卡手拿阿尔纳斯尔黄色战袍向公众展示的短视频,配文为“Talisca is yellow(塔利斯卡是黄色的)”。几个小时后,广州队也发布官方公告,确认塔利斯卡加盟阿尔纳斯尔的消息,并感谢塔利斯卡为广州队所做的贡献,祝愿他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现年27岁的塔利斯卡,在2018年夏天以租借形式加盟广州队,2019年初完成从本菲卡到广州队的永久转会,转会费为1920万欧元,算上之前租借半年的费用580万欧元,广州队合共为他花费了2500万欧元。在广州队效力两年半期间,塔利斯卡先后出战65场,打进39球并送出13次助攻,帮助球队拿到2019赛季中超冠军,这也是他在中国拿到的唯一冠军荣誉。

就在塔利斯卡转会尘埃落定的两天后,广州队的另一位巴西外援的去向也逐渐浮出水面。20日,据沙特媒体报道,在拿下塔利斯卡之后,阿尔纳斯尔有意将保利尼奥也收入帐下,不过巴西后腰并不是永久转会,而是先以租借形式加盟半年。据悉,现执教阿尔纳斯尔的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梅内塞斯在这两桩球员交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在执教巴西国家队期间,梅内塞斯和保利尼奥有过合作的经历,保利尼奥正是在梅内塞斯带队0比0战平阿根廷(2011年9月14日)的比赛中完成自己的巴西国家队处子秀。

据沙特媒体报道,已经顺利签下塔利斯卡的阿尔纳斯尔有意租借保利尼奥半年,但条件是只能承担他在广州队的70%年薪(约1000万欧元),剩下的30%继续由广州队支付。阿尔纳斯尔租借保利尼奥半年正好可以填补阿根廷中场皮蒂·马丁内斯伤缺留下的外援名额,也能保证阿尔纳斯尔在亚冠赛场更有实力去冲击冠军奖杯。不过,保利尼奥并不是阿尔纳斯尔填补马丁内斯的唯一选择,沙特方面也传出消息,梅内塞斯也向另一位前巴西国脚抛出了橄榄枝,他就是目前效力英超阿森纳的威廉。但沙特媒体也认为,阿尔纳斯尔如果能够在这个夏天签下威廉将是“意外的惊喜”,更现实的选择还是敲定保利尼奥的租借。一切顺利的话,保利尼奥的去向将在未来几天内敲定。

如今,2020-2021赛季沙特阿拉伯职业联赛进入倒数三轮的角逐,排名第5的阿尔纳斯尔距离联赛前3(可获得下赛季亚冠參賽资格)还差5分。由于该队在2019-2020赛季获得国内联赛亚军,已经获得2021赛季亚冠参赛资格,在已经结束的本赛季亚冠小组赛D组的比赛中,阿尔纳斯尔以3胜2平1负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肯定获得一个16强淘汰赛的席位,倘若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能够一起加盟的话,阿尔纳斯尔将获得更有力的筹码去冲击亚冠冠军。

由于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在巴西国内疫情严峻之下,包括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奥古斯托等在效力中超球队的外援迟迟无法获得签证返回中国,但这些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依然在按照合同要求正常发放球员薪水,这对于已经实行“投资帽”的中超俱乐部而言是个不小的负担。从球员和所效力球队的角度,在迟迟无法获得准确的归队时间表的情况下,让球员转投其他联赛,既能更好地延续其职业生涯,也能让俱乐部的财政压力得到缓解,这无疑是一举两得的办法。

在竞技层面的角度,提前放走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条大腿,对于广州队而言,实属无奈之举,这也让卡纳瓦罗的球队失去在中超赛场的统治力,冲击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希望大减。仅依靠艾克森、高拉特等状态走下坡路的归化球员,中超八冠王哪怕在国内争夺亚冠名额已是颇为吃力,更不用奢望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没有了巴西双星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没有了韩国中卫朴志洙,也没有新的外援到队,广州队确实在2021赛季“如愿”实现了老板许家印定下的“全华班”目标,但伴随着这个目标而来的,不仅预示着恒大十年中超王朝正式走向没落,也拉开了中超向千万级别外援球星说再见的帷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