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总经理:重建不会急于求成 休斯敦具有吸引力

韋人匕05-19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火箭并没有想到,在拉斐尔·斯通担任总经理和斯蒂芬·塞拉斯担任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休斯敦会迈入一个新的重建期。残酷的现实迫使他们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先是詹姆斯·哈登坚决离队,然后球队出现了大量的伤病,最终由年轻球员扮演起了重要的角色。

但是,火箭在新一轮重建初期的策略,并不是立即获得质的改变,而是囤积大量选秀权和年轻人,开始一场“持久战”。

“如果我们没有在今年需要的时候做出改变,那么我们在将来也会这么做。”总经理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然,选秀权与交易资产一样有价值,所以我永远不会说我们永远不会交易任何选秀权或所有选秀权,这就是积累选秀权的原因之一,这些是NBA的通行货币。现在坐在这里,我不知道这能否在休赛期有所作用。”

Rafael-Stone-Presser-e1604612190421.jpeg

“我们真的想打造一些东西,让我们有机会赢得总冠军。”斯通继续说道,“我们不会打包很多选秀权,只是为了勉强进入季后赛一两年,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正在努力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与球员一起变得越来越好。”

斯通还反复表示,无论乐透抽签的结果如何,火箭都不会刻意成为一支乐透区的球队,因为他们拥有许多来自其他球队的不受保护的选秀权。斯通和塞拉斯坚持认为,本赛季球队的表现比17胜55负的联盟最差战绩要好。

由于大面积的伤病,塞拉斯不得不先后启用24名不同的球员,并使用了43套首发阵容,而斯通则签下了创NBA纪录的30名球员。如此多的尝试也让他们感到,老将和年轻人的结合才是球队发展的基础。

“无论胜负,我们都打完了这个赛季,现在仍然感觉非常兴奋,充满希望,在这个联盟中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塞拉斯说道,“像我们本赛季这样输了那么多场比赛,同时仍然对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特别乐观,这是一种很好的感觉。”

看到小凯文·波特、小肯扬·马丁、杰肖恩·泰特和克里斯蒂安·伍德的能力进步,看到约翰·沃尔和埃里克·戈登的健康改善,斯通对于接下来的补强并没有特别的要求,他认为现有的阵容可以与任何球员形成很好的化学反应。

“我们正在努力招募非常有才华的球员,将他们聚集在一起并发展壮大……这个过程从今年开始,并将继续下去。”斯通说道,“我们非常专注于这项战略,真的在努力成长为一支可以赢得总冠军的球队。”

在下个月举行的乐透抽签仪式上,火箭有52.1%的概率抽到前四的位置。如果没能进入前四,他们的选秀权将送给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而火箭将拿到迈阿密热火的首轮18号签。也就是说,火箭的选秀顺位非常不确定,有可能差出十几位。

此外,火箭的阵容空间也很少,他们有三个首轮签,再加上9-10名仍有合同在身或球队选项的球员,导致他们在自由市场上的操作灵活度很小。不过,斯通认为现有球员的价值对这支年轻的球队仍有帮助,尤其是沃尔和戈登的职业道德和影响力,他还相信沃尔将迎来一个更出色的赛季。

搜狗截图21年05月19日1643_2.png

“我知道有些球队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重建,特别年轻。”斯通说道,“我认为我们今年采取的各种措施的优势之一在于,我们拥有很多不是我们自己的不受保护的未来选秀权,这给了我们一种极富竞争力的尝试,让我们的年轻人能够成长,同时拥有一些30多岁的老将。他们能够帮助我们多赢下一场还是两场,五场还是六场,这并不是我们担心的事情。我们正在努力竞争,我们不会简化这个过程,我们正在为了赢得总冠军而努力。”

目前,沃尔和伍德的合同还剩下两年,戈登还有三年。在所有签约的球员中,只有泰特和小马丁打完了整个赛季,而出战场数超过45场的又仅有泰特一人。

“拥有一些我们认为可以在这里效力一段时间的球员,真的很有帮助,比如伍德、小波特、泰特、戈登和沃尔,这些球员都非常全面。”斯通说道,“我们不拘泥于引进何种类型的球员,我们需要真正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让我们能够尽快具有竞争力。”

而对于球员的招募,斯通认为休斯敦的吸引力不言而喻。“休斯顿是一座令人惊叹的城市,在NBA中广为人知。”斯通说道,“在NBA,这是球员们的目的地,我希望大家能来这里,我很肯定NBA中的每个人都喜欢塞拉斯,希望大多数人也喜欢我。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