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无缘罗马第六冠 保持势头全力冲击法网

刘七七05-17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5月16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2021年罗马大师赛决赛中苦战三盘不敌纳达尔,与第37个大师赛冠军擦肩而过。

QQ浏览器截图20210517094808.png

尽管屈居亚军,德约科维奇还是在罗马大师赛上打出了充满竞争力的表现。从四分之一决赛迎战新生代西西帕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绝地逆转;到半决赛遇到主场作战的黑马索内戈,在雨水的侵袭中顽强取胜;以及决赛对阵老对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不同的对手面前保持住了相同的高水准。即便已经快步入34岁的年纪,德约科维奇的体能状况依然还是“深不见底”。尽管在决赛的第三盘稍显疲态,但在此之前,他已经在30小时的时间内连续打了三场比赛,而且都打满了三盘。

相对于耀眼的硬地成就以及毫不逊色的草地战绩,德约科维奇在红土上的表现一直不够醒目。在他战略性放弃马德里大师赛后,也被解读为要保存实力全力冲击草地赛季。但从他在罗马大师赛的表现来看,塞尔维亚人并没有打算放弃争夺今年的火枪手杯。顶尖巨头级别的选手总能在真正的大战来临之前,有效地控制节奏释放能量,不断调整直到身体和精神都达到最佳状态。

在前往罗兰加洛斯之前,德约科维奇还将再次回到贝尔格莱德,再参加一站在家乡举办的250级别红土赛事。上个月他在同一片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场地,打进了半决赛但意外不敌卡拉采夫抱恨出局。虽然这样紧密的安排对球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如果能在前往法网之前在主场汲取更多的能量,对德约科维奇来说应该意义更大。

他在罗马大师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我感觉不错,必须要把这股势头保持住。做更多的训练,当然,还得再打一些比赛。我认为我现在的状态都在正规上,过去几天的确给我提升红土上表现带来了更多自信。我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所以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住,然后在巴黎释放出最佳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