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横扫黑马渐入佳境 罗马法网一个都不能少?

弈桑05-16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继八强战轻松复仇兹维列夫之后,在罗马大师赛半决赛当中,纳达尔又迎来了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他以两个6比4的比分击败美国巨炮奥佩尔卡,整场比赛耗时仅仅1个半小时,今年首次打入了大师赛的决赛。

E1cGW1FVcAI-aIV.jpeg

作为一名以发球为主导的美国选手,奥佩尔卡能够在红土大师赛罗马打入四强,实在令人太过惊讶,当然除了自己状态出色之外,还必须要感谢签运的帮忙,因为他分在了梅德维德夫和施瓦茨曼镇守的四分之一区——这两位一个是“红土天残”,一个则是状态低迷。

而在面对奥佩尔卡这样的发球巨炮,纳达尔采用了最经济实惠的策略:紧紧抓住每一盘对手发球局中那稍纵即逝的破绽。两盘比赛他都是凭借唯一的一次破发拿下,而自己则是挽救了全部四个破发点,而且全都集中出现在第一盘的第四局当中。

“今天我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纳达尔在赛后说:“这并不是一场容易和好看的比赛,因为面对雷利(奥佩尔卡)这样的选手,你很难拥有自己的节奏,在接发时只有那么一点点的机会,而他在底线上也能够打得相当有攻击性。比赛开始他有一些破发机会,能够挽救那些时刻对我来说超级重要。”

这场胜利还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500场红土比赛,他也成为公开赛时代第7位达到这一成就的选手。纳达尔也把自己的红土战绩改写为458胜42负,胜率高达91.6%,获得了61个红土冠军,在2007到08年取得了红土81连胜,在2017到18年更是在红土连赢50盘,这些都是公开赛时代的纪录。

在第三轮面对赛点死里逃生,击败沙波瓦洛夫一役过后,挣扎了一个多月的纳达尔,终于被逼出了在红土上的最佳状态,此后无论是面对在马德里击败自己的兹维列夫,还是发球巨炮奥佩尔卡,纳达尔在场上都显得更为游刃有余,在最后一站法网热身赛终于恢复到正常,这正是他现在所需要的。

“这一周我在很多地方都做得很好,精神状态也非常不错,”纳达尔说:“在场上有很多积极的事情发生,这对我的信心回归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这样一场重要的决赛即将到来的时候。” 这场胜利过后,纳达尔第12次闯入了罗马决赛,他将向第10个冠军发起冲击,若能夺冠将会追平德约科维奇的大师赛36冠纪录。

而决赛中他要面对的正是德约,这将会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57次交手。相对于前一天一日双赛、打了超过四小时的对手,在半决赛中没怎么费力的纳达尔,显然在体能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不由让人联想起去年法网,德约在半决赛也是由于自己的“作”,把一场三盘比赛变成了五盘大战,这直接导致他在决赛中体能出现问题,不得不一上来就采用搏杀战术,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败。

而对纳达尔来说,2019年时那个熟悉的剧本似乎正在重新上演——当时他也是在前两个大师赛失利后,终于在罗马决赛击败德约找到状态,进而又在罗兰·加洛斯顺利登顶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