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追平榜首机会范帅遗憾 中场双核还需再试验

叶慧05-15 09: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4月14日晚,登贝莱、斯文松、蒂亚戈、吉列尔梅四外援首次联袂首发,卡尔多纳再次替补出战,空有越秀山主场优势的广州城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错失破门良机,最终被沧州雄狮逼平,只能无奈地接受一张白卷的结果,也因此错过在积分上追平榜首的大好机会。

609e90e0f3e8f191f325cf11.jpg

纵观全场,广州城是掌控场上主动的一方,控球时间更长,创造的机会也更多,但前几场脚风不错的蒂亚戈、吉列尔梅仿佛忘记穿射门靴,不是射门乏力欠缺角度,就是偏离目标。广州城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机会是蒂亚戈在上半场的一次大力射门,皮球被沧州雄狮门将碰了之后打在横梁弹出。“球队还是创造出不少机会的,只是未能把握好,我对于球队的进攻还是不太担心的。”广州城主教练范加斯特即使心有不甘,仍只能接受平局的现实,“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球迷应该也是享受比赛过程的,我也觉得球队实力应该是拿下比赛的,但总的来说5轮8分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我满意球员的表现。”

谈到四外援首次同时首发的安排,范加斯特没有透露具体原因,但承认首次首发的登贝莱和蒂亚戈两人还需要时间去找回状态。“蒂亚戈和登贝莱是第一次首发,他们还需要找到比赛的感觉和节奏,他们两个之前受到伤病的困扰,希望他们通过比赛和训练尽快提高状态。”

此役登贝莱和吉列尔梅同时出战,广州城有了中场双核的初体验,有球进攻时,广州城球员都会主动找两人传球,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吉列尔梅在前4轮独力支撑球队进攻重担的包袱。踢满全场的吉列尔梅拿球54次,比只踢了68分钟的登贝莱刚好多10次,没有送出过长传球的吉列尔梅的短传成功率只有79.4%(63次),远远落后于登贝莱的97.8%(46次),也就是说比利时人的短距离传球只出现了一次失误,而且更多是直传或斜传,回传次数也较吉列尔梅要少。在关键传球方面,两人均有4次,而且两人彼此也有10次相互传接。从数据来看,登贝莱在中场的掌控力还是要在吉列尔梅之上,当然两人的踢球风格并不相同,就看范加斯特如何让这个双核在场上呈现出1+1大于2的效果了。

前5轮拿到2胜2平1负的成绩,这对于赛季开始前不被看好的广州城而言算是超出预期的,范加斯特也认为球队确实给外界带来了惊喜,但还有上升的空间,“外界确实对于我们的期望值不是很高,开始我们也是给了外界惊喜的。对阵深圳队的比赛输了。很难说那个阶段是我们球队的真正实力,还是按照我们自己的风格和技战术,打好每一场比赛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