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喷魔兽被驱逐!热火队魂或已打完最后一个主场

韋人匕05-14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经过将近五个月的等待,哈斯勒姆迎来了2020-21赛季的首秀,但他的上场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

在热火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的首节比赛59.3秒时,哈斯勒姆在数千名球迷的欢呼声中披挂上场,这是他连续第18个赛季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上场不久的哈斯勒姆就得到了一次得分的机会,首节结束前4秒,他在快攻中接到伊戈达拉的传球,篮下命中赛季第一分。在热火第二节的第一回合的热火中,哈斯勒姆在左侧底角接到队友的传球,随后命中了他标志性的中距离跳投。

3ba4ccb4d46e2f44d59370931bdaddd6.jpg

不过,哈斯勒姆在接下来与霍华德的一次碰撞中产生冲突,两人先是言语攻击,然后相互推搡。最终,哈斯勒姆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全场只出战2分40秒。

谈到哈斯勒姆与霍华德的冲突,年轻的阿德巴约坦言:“我当时就在想,这太疯狂了。我们都了解哈斯勒姆,我当时就在想,好吧,他要发火了,然后连续领到两个技术犯规,被驱逐了。”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则表示:“我一直等着看他将自己的牙套摘下来,扔向乔伊·克劳福德(著名裁判)。”

全场比赛结束,热火以106比94击败76人,哈斯勒姆的数据锁定在2投2中4分1篮板。由于这是热火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哈斯勒姆很有可能已经在迈阿密球迷面前打完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对于这种告别方式,哈斯勒姆在赛后表示:“如果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我也用自己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比赛,一次驱逐。”

下个月,哈斯勒姆就将年满41岁,成为NBA年龄最大的现役球员。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哈斯勒姆在热火扮演的更多是场下的精神领袖,今天是他在过去五个赛季中出战的第45场比赛,是他在过去六个赛季中出战的第82场比赛。

776ebace2cf24a6f81b777c8e5ecbabc.jpg

谈到哈斯勒姆对于球队的影响,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他在更衣室里的影响力,他在更衣室中培养着我们的领袖。”整个职业生涯,哈斯勒姆将全部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迈阿密这座城市,他说:“无论人们想怎么评论我的职业生涯,唯一对我保持忠诚的就是这座城市,他们一直支持我。”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哈斯勒姆表示他不确定是否还会征战下个赛季,迎来职业生涯的第19个赛季。上赛季结束后,哈斯勒姆曾考虑过退役,但在权衡之后还是决定再来一年,继续以队长的身份帮助队友。

当然,热火肯定会以各种方式留下这位老队长。“我还没有考虑过,但是我敢肯定斯波教练和大家会认真考虑,了解这件事的重要性。”哈斯勒姆说道,“但是对我来说,如果我上场了,但我们在常规赛收官战没有击败底特律,这真的没关系。我的意思是,让我们取得这个赛季的胜利,让我们获得我们能够获得的最好的季后赛席位,让我们尝试完成那个目标。”

热火的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场,对手分别是雄鹿和活塞。斯波教练已经明确表示,他会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给哈斯勒姆出场时间,或许这也是这位老将的生涯绝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