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首次晋级罗马站8强 能否借助“冷风”完成突破?

丘克05-13 2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耗时81分钟,世界第一巴蒂便在WTA1000赛罗马站第三轮赢球,在以两个6比3横扫库德梅托娃后,头号种子首次在罗马杀入女单1/4决赛,近19场泥地赛事豪取18场胜利。“赢到停不下来”的她将与爆冷了萨巴伦卡的高芙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fae84-16208356978496-800.jpg

首盘比赛,面对库德梅托娃底线“横冲直撞”的轰击,状态慢热的巴蒂失误较多,连丢2局落后。不过在适应对方击球节奏后,世界第一夺回比赛主导权,“唤醒”一发连轰Ace, 切削“发威”让对手犯难,第7局挽救多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后,巴蒂打出连下5局的小高潮。盘末阶段,巴蒂连续浪费3个破发点,但她还是以一记T点Ace以6比3先下一城,整盘比赛头号种子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6%。

次盘再战,库德梅托娃并没有因首盘失利就此“缴械投降”,反而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两个love game,但状态火热的巴蒂不为所动,继续以率先破发的“强者”身份向对手施压,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盘末阶段,面对库德梅托娃不遗余力的反扑,巴蒂从容应对,一发得分率拔升至惊人的91.7%,而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又步步紧逼以一记过顶高球兑现赛点,以6比3锁定胜利。

整场比赛,巴蒂除了开局慢热的瑕疵外,其余时间发挥完美到无可挑剔,甚至可以说给库德梅托娃上了一场“教学课”,尽管后者在近15场泥地赛事中取得了13场胜利。发球端输出9记Ace,关键分上交出近86%的破发点挽救率,巴蒂的强势发挥还在继续,首次打进罗马站女单八强后,她将迎战17岁天才少女高芙。

在大坂直美首秀出局,小威廉姆斯惜败,哈勒普因伤退赛,萨巴伦卡惨遭爆冷,冷风劲吹的女单赛场,强势依旧的巴蒂迎来了又一夺冠良机,以她目前火热的状态来看,无论与谁隔网pk她都可以做到来者不惧。要知道,2021红土赛季至今她只输了一场球,而从年初至今她更是豪取27场胜利,领跑冠军积分榜。不过对世界第一而言,如何解决连胜带来的体能隐患,将是她近两周需要考量的重中之重,毕竟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法网,才是她缩小与大坂直美大满贯数量差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