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冠军旗帜荣光 湖人延续争6悬念静待詹眉归来

白亼05-13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疫情原因球迷无法入场,湖人队决定在赛季初暂时搁置总冠军旗帜的揭幕仪式,等待与主场球迷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瞬间。如今,随着加州疫情的逐渐好转,斯台普斯中心逐渐对球迷开放,湖人队也终于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正式揭开了队史第17面总冠军旗帜的面纱。

不过和穹顶之上的光辉相比,湖人队的境况可是略显灰暗。为了率队继续向西部第六的席位发起冲击,球队内线核心戴维斯在近三场比赛中的出场时间均达到了39分钟,两场突破40分钟大关。如此之高的攻防负荷,浓眉身体再度抱恙,腹股沟出现了紧张的情况,今日不得不缺席与火箭的比赛。在詹姆斯和浓眉双核再度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火箭似乎看到了终结连败的希望。

但是对于这两支球队而言,对待比赛的态度以及追逐胜利的决心并不在同一级别。战绩糟糕且伤兵满营的火箭已明确摆烂姿态自由下坠,而湖人队方面则是紧迫感十足,他们必须要拿下本场胜利来咬住与独行侠和开拓者之间1个胜场的差距,保留脱离附加赛区域的可能。

i.jpg

上半场比赛湖人队略占上风,但是火箭突然在第三节中迎来爆发,奥利尼克单节得到16分帮助球队单节轰下43分一举将比分追近,比赛瞬间悬念再起。不过塔克和麦克勒莫及时站出来为紫金军团止血。到了比赛的最后一个进攻回合,湖人队还落后着1分。这时候沃格尔将单打机会交给了库兹马,他也没有让湖人球迷失望,冲击篮筐稳稳命中准绝杀,帮助卫冕冠军有惊无险地获得了这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在本场比赛于禁区之内展现了恐怖的统治力,他们在油漆区里得到86分,创造队史纪录。

“我就是努力等待,等待球场站位变得平衡。我有一些出手角度,我有一对一的机会,没有低位的防守人来协防,就是完成了正确的动作。”库兹马谈到绝杀时说道“我的一位高中教练,他带我到球馆,教授我关于出手角度和低位单打的技巧,就是寻找出手角度。看到冠军旗帜感觉太棒了。球馆内有我们的球迷,能够与湖人国度分享这一刻很有趣,经历这一切的感觉不真实。我来自于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我从未想过可以在斯台普斯中心升起一面冠军旗帜。今晚为我带来巨大动力,我希望可以再次拥有那种感觉,有机会在这里升起又一面冠军旗帜,希望下次可以是全场的座位都被销售一空。”

在失去浓眉、詹姆斯和施罗德这三位队内前三得分点的情况下,湖人队的角色球员在这段时间里展现出了冠军级别拼图的成色,塔克和库兹马二位连续两场比赛分别用大心脏的关键终结帮助湖人拿下关键胜利。此役,塔克也有着23分10助攻入账,库兹马和德拉蒙德分别得到19分和20分,湖人交出了全队7人上双的完美答卷。

微信截图_20210513154013.png

尽管说湖人近期逆势上扬拿下3连胜,不过球队冲6的形势依然严峻。险胜火箭之后,球队战绩来到40胜30负,排在西部第七。前方的开拓者、独行侠战绩均为41胜29负,三队都只剩下2场比赛。由于湖人对这两队都没有交手优势,必须有一队或两队全败,湖人则是全胜,湖人才可能冲进前六。独行侠的最后两个对手是森林狼和猛龙,相对轻松,而开拓者则要对阵太阳和掘金,两场硬仗。

在场外,湖人队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詹姆斯有希望在周日与步行者的比赛中完成复出,而此前触发安全协议的施罗德也有可能在本场比赛回归。对于詹姆斯复出后的状态,库兹马并不担心。“他了解他自己,他知道他的身体比任何人都要好。我真的不关心他是回来打步行者还是鹈鹕,还有投45次找回节奏什么的,他会找到的。因为他打球的方式,让我们不担心球队化学反应的问题。”库兹马说道。

今日,詹姆斯也道出了全力争夺队史第18座NBA总冠军的豪言壮语。“他们说,迟到总比不到好,对吧?!?!今晚是多么美妙的一个夜晚,与我们湖人国度忠实的球迷们一起,看到这第17面冠军旗在斯台普斯升起。现在,是时候再一次去捍卫它了,希望看见第18面旗帜也能被升起来!让我们去拿下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