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5大归化入队引日本关注 球迷:胜利得不到尊重

黑嘉丽05-12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李铁率领的中国男足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名单,26名球员中有5名归化国脚。这一现象也引起了近邻日本的关注。

QQ图片20210512171932.png

这一期国足集训的26人名单,就是为5月底征战世预赛40强赛最后4轮而召集的,因此主帅李铁丝毫不敢大意,不仅提前进行集训,还招入了阿兰、艾克森、费南多、蒋光太和李可5名归化球员。

日本媒体《日刊体育》以“22年世界杯中国国家队招入5名取得国籍的外国球员”为题对于中国队公布的名单进行了报道,他们在提到5位归化的同时还介绍,中国队唯一的“海外组”球员武磊也名列其中。

1000_副本.jpg

对于归化,其实日本足坛和日本球迷早就习以为常,毕竟日本其实也是足球归化大国,尤其是在过去30年间,以拉莫斯、吕比须、三都主为代表的归化风潮,在日本足球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对国足的归化,不少日本球迷还是肯定的态度。

“沙特、卡塔尔、阿联酋等很多国家都通过归化球员变强的,中东也有很多非洲裔的人,这是变强最便捷的手段。”

“5人中有4人是广州的选手,真的很厉害,看来这次是认真的,进世界杯也完全有可能吧。”

“曾经日本在启用拉莫斯时,也遭到其他亚洲国家的指责,认为这是‘犯规’。但其实这样的现象在欧洲很普遍,现在其他国家这么做,也没什么可惊讶的。”

“日本也有归化,但最后只有拉莫斯最终生活在了日本,一直为日本足球做贡献。与其他人相比,他是那个与众不同的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归化风潮中,其实国家队在归化球员的选择上还是比较谨慎的,基本上在同一时期的国家队中,只有1-2名归化球员。而且,像三都主和田中斗笠王都是从巴西先来到日本留学,然后才入籍进入国家队的,对于文化还是有很强的认同感。而中国队一下招入5人,这一点日本球迷也是有所质疑。

R10cbd202e6166d440620623f8a50a26d.jpg

“亚洲有一些中东国家队都招入归化球员,不过他们中不少人和中东的人长相很像,所以没有违和感。但中国这么做的,似乎从长相上就不太协调。”

“用金钱将外国人归化,即便胜利满足了自尊心,恐怕也得不到尊重。”

“让5个归化球员进入国家队,就意味着有5个中国人丧失了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经验。考虑到以后足球的发展,我认为这对于足球水平的提升没有好处,失去了培养人才的机会。”

“中国足球从海外花重金引入大牌球员的方针,改为了引进外援设定上限,本以为这是为了决定培养中国球员,结果却变成了花钱买人进国家队。”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