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全主力征战新加坡赛 男双已无缘东奥满额席位

李婷05-10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日前,世界羽联宣布马来西亚公开赛将推迟举行,不再作为奥运积分赛的一站,这就意味着,6月1日举行的新加坡公开赛将成为东京奥运会前唯一一站奥运积分赛,虽然国羽已经给所有主力报名参赛,但男双已经注定不能拿满奥运参赛席位了。

5e19bc50f3e8fd62ec107501.jpg

早先,原定于5月11日至16日举行的印度公开赛是国羽决定重新抢夺奥运积分的首站比赛,但是印度国内疫情十分严峻,比赛最终推迟,于是原计划在5月25日至30日举行的75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就成为了国羽重要的抢分阵地。

然而,随着马来西亚国内确诊病例激增,马来西亚羽协与世界羽联决定推迟本站比赛,虽然具体时间未定,但其将不再作为东京奥运积分赛其中的一站。这样一来,距离6月15日截止的东京奥运积分排名就只剩下了6月1日即将开战的新加坡公开赛。

目前,尚不得知新加坡公开赛会不会因为疫情的原因取消,但是在已经公布的报名表上,国羽是派出了包括谌龙、石宇奇、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在内的全部主力,共计31人参赛,然而,这最后一击,已经无法让国羽满额参加东京奥运会了。

根据规则,一个协会单打有两名或以上选手位列奥运积分前16名,可以拿到满额的2个参赛名额,一个协会双打有两对或以上组合位列奥运积分前8名,可以拿到满额的2个参赛名额。

在5月4日最新一期的东京奥运积分排名中,谌龙和石宇奇分列男单第6和第11位,陈雨菲和何冰娇分别女单第1和第9位,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分列女双第2和第6位,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更是包揽了混双的前两名,这四个项目国羽已经拿满了奥运资格。

而男双,除了李俊慧/刘雨辰位列第3,距离前八最近的就只剩下位列第12的韩呈恺/周昊东,如果能够连续参加两三站奥运积分赛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韩呈恺/周昊东是很有希望跻身前八的,但现在只剩下新加坡公开赛这唯一一站积分赛,根据分差,即便二人夺冠,也不足以挺进前八,国羽注定只有李俊慧/刘雨辰一对组合征战男双。

东京奥运周期的五个单项中,男双原本就是最薄弱的环节,现在又只有一对征战,虽然李俊慧/刘雨辰排名不低,但状态实在不好,他们二人携手想要在东京为国羽延续两届奥运会男双夺冠的辉煌,希望渺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