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失点 巴乔仍不原谅自己 拒上电视评球

小中05-10 15: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94年7月17日,美国世界杯决赛,巴西队与意大利队0比0战平。点球大战,为意大利队最后一个出场,罗伯托·巴乔将球射高,桑巴军团3比2取胜。时隔26年,因为那脚射失的点球,巴乔仍不能原谅自己。

Roberto-Baggio-pênalti-Copa-1994.jpg

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巴乔说:“我还没原谅自己在1994年世界杯决赛对巴西队时射失点球。宗教信仰不起作用,那天,我甚至可能自杀,而我感觉不到什么。”

巴乔说,退役还给他生命,他不看受疫情影响没有现场观众的足球赛。

“没有观众的足球让人很悲伤,让我想哭。我不看比赛,我基本上从来不看。告别足球还给我生命,还给我氧气。当年,我感到窒息,太多的身体疼痛。当我从布雷西亚回到家时,我都下不了车。我妻子安德雷娜得伸手搀扶我,我才能下车。那些痴迷于战术足球的人想杀了我,他们只想着不让别人踢球。”

54岁的巴乔说,目前,他过着远离足球的田园生活。“我现在做最美丽的事情,我跟大自然接触。我割草,我开拖拉机。晚上我太累了,头都有点晕。托蒂还不想离开足球,我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离开。伊布跟弗朗西斯科(·托蒂)一样。”

巴乔对于萨基不带他打1996年欧洲杯仍有点耿耿于怀,他说他最欣赏的主教练是卡尔洛·马佐尼。“阿里戈·萨基没带我去1996年欧洲杯,是想显示阵型比球员更重要。他连1/4决赛都没打进。我不把他(萨基)包括在跟我相处得很好的主教练之列,跟我相处融洽的唯一一位主教练是卡尔洛·马佐尼:他是一个自由开放、成功的人,他不跟球员们争。”

巴乔说,因为他的性格,他当不了足球分析家或足球评论员。有不少电视台邀请他去解说评论比赛,都被他拒绝了。

巴乔说:“审判其他人让我感到不舒服,因此我不上电视。我看到我的一些前队友在电视上评判别人,给别人上课,可我记得他们用手都过不了三次人。”

最后,巴乔谈到了去年12月去世的保罗·罗西。“他的死是不公平的,他也重建起新生活,他本该活更长时间。如果说对马拉多纳,你可以预期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对罗西,不该这样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