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情怀?穆里奇整场碌碌无为 还能回广州致意吗?

章鱼哥05-09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四轮一场比赛中,广州队2比0战胜沧州雄狮。作为广州队的元勋球员,穆里奇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人物之一。再次回到广州面对老东家,穆里奇不仅全无当年的巅峰状态,甚至难以胜任沧州雄狮的中场核心角色。在沧州雄狮全队雄心勃勃却难求一胜的情况下,穆里奇的位置,有可能在对阵老东家之后变得微妙......

641.jpg

如果排一个广州恒大队史的外援排行,不管能不能排进前三,穆里奇绝不可能跌出前五的行列,甚至排名第一也不算非常过分——从恒大的首个赛季,穆里奇便加入了彼时还在中甲的广州恒大队。从2010到2014年,穆里奇为恒大赢下了一次中甲,三次中超还有一次亚冠!他犀利的速度与精巧的射门,一次次为球队摧城拔寨。在离开球队后,穆里奇一度在2017年回归广州,尽管早已没有昔日的身体素质,但他依然维持着不错的门前嗅觉,甚至有恒大球迷表示“J马和阿兰加起来门前感觉也比不上穆里奇”。尽管未能得到续约,不过他的表现足以让自己继续赢得在中国工作的机会。2019年,穆里奇加盟石家庄永昌,并凭借出色的表现效力至今。

而在本赛季前三轮,穆里奇仅取得1次助攻。即便如此,他仍是球队传关键球最多的球员。本场比赛,古特比也继续让穆里奇先发并戴上队长袖标面对老东家。可本场比赛,穆里奇面对老东家基本上无所作为。在身体素质不复当年的情况下,穆里奇似乎仍十分希望证明自己。整场比赛,穆里奇是球队前场带球时间最长的球员。然而整场比赛,穆里奇仅有1次突破成功,1次射偏,最让人称道的关键传球,则出现了挂零的数据。比赛中穆里奇的存在感,基本都体现在沧州雄狮的反击过程中,他在推进几米之后传球失误。诚然,沧州雄狮与广州队原本就存在实力差距,但若穆里奇在心态与状态上调整到更好,沧州雄狮绝非毫无机会。

“我们已经尽力了,对面打进两脚世界波。我觉得和前几场比赛相比有所提高。”沧州后卫刘洋所言非虚,整场比赛,沧州雄狮的防守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广州队的12脚射门基本都来自禁区外。为什么沧州雄狮依然给球迷毫无还手之力的感觉呢?就是因为他们整场仅仅射门两脚。如果说广州队实力较强,那么上轮对阵近乎全华班的重庆,沧州的射门依然远不如对手,球队的进攻组织能力绝对让人怀疑,而中场核心穆里奇绝对难辞其咎。当然,在迪奥曼德与桑格尔同样状态一般的情况下,穆里奇本场比赛依然打满全场,不过如果依然是这样的状态,穆里奇的绝对主力位置已经不再稳固,特别是赛季后期奥斯卡可能回归的情况下。

当然,无论场上表现如何,也不影响穆里奇与广州队的情怀。赛后,穆里奇与前队友艾克森有说有笑,当然,无论对手的实力还是比赛的重要性,穆里奇的这个行为都不可能与阿扎尔相提并论。随后,他还走向场边,向广州球迷鼓掌示意。由于疫情和分组的缘故,这是穆里奇第一次有了代表其他球队向广州球迷致意的机会。2022年,我们能看到穆里奇继续随队回到天河,再一次向广州球迷致意吗?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