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青下周竖旗 新赛季继续征战中乙人员或大变

马德兴05-07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即俗称的“职业联盟”)筹备组昨天(6日)已经正式公布了今年中乙联赛第一阶段三个赛区的具体赛程。引人注目的中国2001年龄段U20国青队将继续征战今年的中乙联赛,不过,迄今为止,由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刚刚结束了全运会预选赛,而且个别球员即河北队与辽宁队中的球员还将随队参加一轮附加赛,因而队伍尚未集中展开备战。不出意外的话,球队将在首轮联赛5月17日开始之前四天才集中。

0075MKtLly1gp4h2r72agj30u01iikjn_副本.jpg

受到全运会男子甲组U20组别的冲击,尽管中国足协很早就确定U20国青队将继续征战今年的中乙联赛,但国青队除了今年1月中下旬在上海组织了一次集训,而且还因为受到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预选赛的冲击而不得不提前结束集训,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球队尚未组织过集训。不过,好在球员因为要参加全运会预选赛,随地方队参加正常的训练与比赛,虽然水平与质量不一,但至少都还有一定的训练基础。而且,全运会预选赛期间,国青队教练组也专门组织人员下不同赛区观看,以便考察球员的状态,并察看是否有可用的“漏网之鱼”。

另一方面,除了大多数球员随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之外,不少已经在中超、中甲联赛中报名的球员开始随队征战,像上海海港队的哈力克、河南嵩山队的韩东等都已经以主力身份连续出战,中甲方面,也有像郑雪健、黄子豪等球员随队出战。应该说,这对整个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而言、对国青队而言,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更是一件大好事。虽然相比而言,01年龄段的球员人数基数不厚实,起点与水平也不算很高,甚至可以说是相对较低的,但如果早早地就能够在中超、中甲联赛中接受锻炼,这对他们自身的发展显然是大有裨益。而且,如果能够在国内中超、中甲联赛中打上一两年、且完整地参加、保持较稳定的出场率,等到了国奥年龄之后,整体未必会比以前的国奥队差。

据了解,出战中乙联赛的国青队在拟定参赛球员名单时,将列出一份35人到40人的大名单,包括已经在中超、中甲联赛中出场的球员也在其中,然后发往各个俱乐部征调,只要球员能够在俱乐部球队中确保稳定地出场,回函给国家队管理部门,国青队就不会强行征调,而是让这些球员继续随各队在中超、中甲联赛中参赛。但是,那些迄今为止依然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则要求必须放人,随国青队参加中乙联赛。所以,最终成军征战中乙联赛的国青队,或许与去年参加中乙联赛的球员有不小的变化。

某种程度上,国青队去年参加了一个赛季的中乙联赛10轮比赛之后,对国青队员自身的提高与锻炼价值很大,像哈力克在去年的中乙联赛中表现就相当突出,结果今年上海海港队新外教上任之后,直接就将其安排进入了首发阵容中,而且已经打满了前三轮比赛。相信今年的中乙联赛中,如果还能够有更多的“哈力克”涌现,这也就达到了国青征战中乙联赛的目的,即培养人、发现人才是首要任务与目的,而成绩并不是国青队追求的第一目标。

中乙联赛组织者也考虑到了目前国青队的实际情况,因而在赛程安排方面,首轮比赛各队都安排在5月15日、16日两天进行,但将国青队与昆明郑和船工队的比赛延后一天至5月17日进行,目的就是给国青队多一天集中准备时间。

据悉,在这个周末的全运会预选赛附加赛结束之后,国青队将会正式公布球队名单,球员将直接前往赛区报到,边展开集训、边为中乙联赛进行准备。同时,为刺激国青队有更好地的表现,也让球队更有锻炼价值,今年的中乙联赛允许国青队和其他俱乐部一样,有升降级刺激。那么,今年国青队的表现将如何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录:国青队第一阶段中乙联赛赛程表

微信图片_20210507161803.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