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快艇赛季横扫 浓眉再伤湖人明日将迎保6决战

白亼05-07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根据查拉涅在今天的报道,刚刚复出不久便再度遭遇脚踝伤情的詹姆斯将会在下周周中回归,这意味着湖人至少要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于缺少詹姆斯的情况下出战。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湖人死守前六的关键时期,浓眉又在今日与快艇的焦点战中伤退了。

比赛进行到第一节还剩8分多钟时,戴维斯顶着防守出手三分,在退防过程中右脚踩到了场边的电子广告牌。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戴维斯于首节还剩下2分50秒左右时离开球场。第二节比赛进行时,浓眉接受了队医的检查,随后湖人队方面宣布,戴维斯将会因为背部痉挛退出本场比赛。

没有了浓眉,湖人队完全失去了抵抗快艇的能力,早早缴械投降,球队最终以94比118不敌对手。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快艇本赛季完成了对湖人的横扫,湖人三场比赛分别净负7分、18分和24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输分最少的第一场比赛是唯一一场湖人拥有詹眉的比赛,而在这三场比赛里,乔治和莱昂纳德全部出勤。

E0wbKRBXEAAGYmp.png

“我们今晚只有五个前锋和俩中锋在打球,这就是这场比赛的主要输球原因。”在谈到球队的伤病情况时库兹马表示:“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被诅咒了,球队中的每个人都已经尽全力在保护自己的身体了,但是生活中总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但这就是我们抽到的牌,别抱怨,别找借口,别止步不前。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

不过相比于和同城死敌的胜负关系,湖人队现在更需要担心的是季后赛的排名。在本场比赛告负的情况下,球队目前的战绩已经与开拓者持平,均位列37胜29负,双方在明天的直接交锋,将决定西部第六席位的暂时归属。如果输球,湖人就将正式掉入到季后赛附加赛区域内,此后他们还要对阵太阳和尼克斯这样的季后赛级别球队,形势不容乐观。在詹姆斯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浓眉的伤情将左右湖人队的命运。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浓眉的采访给湖人的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脚踝感觉还好,不是困扰我的事情。但是背部感觉非常紧张,在退出比赛后接受了治疗,现在感觉已经没有那么疼了。明天应该可以出战对阵开拓者的比赛。”戴维斯说道。至于浓眉究竟能否在明天的关键之战中披挂上阵,沃格尔表示,具体还得遵循医疗团队的建议,保证浓眉的健康永远是第一要务。“我们走到这一步,没有人会为自己感到难过。我们知道我们要变得更好,即使身处逆境。”沃格尔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507141203.png

在湖人队球员们看来,现在对于球队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排名,而是伤病因素。如果球队可以保持全员健康,他们有信心在季后赛中击败任何对手。“目前球队最关心的是大家的健康问题,而不是我们的排名情况,我们已经准备好和任何人竞争了。”戴维斯说道。“我想我在之前说过,我们不会去考虑有关打季后赛附加赛的事情。假如真的是要打(附加赛)的话,那就是真的要打了。如果我们全队保持健康的话,我觉得排名前二的球队都会想办法在季后赛避开与我们的对决。”莫里斯也显得信心十足。

可在外界看来,如果湖人队落入附加赛,球队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TNT评论员巴克利这样说道:“詹姆斯和戴维斯这么长时间没打,然后让他们在必须赢下的比赛里打出好的表现,在我看来,这是很困难的。让我们现实一点吧,湖人要去击败开拓者、勇士,甚至是鹈鹕,我认为鹈鹕远没有达到他们应有的水平。我认为湖人要在附加赛里去击败这些球队,他们的机会并不好。”一旁的厄尼·约翰逊以及肯尼·史密斯也都表示,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存在太多的变数。不敌快艇之后,湖人队在过去9场比赛里仅仅取得了2胜7负的战绩,即便在詹眉同时出战的比赛里,二人的竞技状态较之去年或者是赛季初,也有着明显的下滑。想要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强势反弹,并不是一件现实的事情。毫无疑问,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现在的他们因为伤病,已经陷入到了绝境里,想要反弹,健康的詹眉是唯一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