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来自非洲的法老,来自东方的古训

王勤伯05-07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伯辣图是一位拥有世界影响力的哲学家,但是他一直耻为人师。

伯辣图更偏爱吃瓜观看经典的师徒大战:那种自认为掌握了世界真理、引导人民大众的宗师,结果被自己培养出来的恶犬轮番撕扯。

然而有一件事情,伯辣图从未停止过传播和影响他人,他总是强调一句美丽动人的古训。在重要的场合,哲学家总是记得提醒人们记得这个重要的哲理。

在重复这句哲言之前,让我们先看看近期在意大利发生的一桩恋情。

今年告别上海申花、目前效力于罗马的沙拉维,被发现总是在社交网页上晒出和著名网红卢多维卡一样的背景,例如红色豪车,还有其他很多……

意大利媒体认为,这意味着两人的恋情已经是一个公开的事实。此前两人曾传闻相约去迪拜约会,在豪华酒店里出双入对、卿卿我我。然而在意大利,他们并未公开同框。

卢多维卡25岁,拥有主持人、DJ、时尚模特等多种角色,她曾参与主持足球节目,身穿很多球队的球衣出镜。沙拉维28岁,曾经的天才少年,现在在为国家队一席之地而战。媒体挖掘出了卢多维卡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当时有记者问她最喜欢的球衣是谁,她说是沙拉维。

哲学家伯辣图认为,意大利球员在最近一些年不仅不再是国际足坛最耀眼的明星,他们也不再像马尔蒂尼、托蒂时代一样时常和电视明星、影星拍拖。现在的意大利球员更多是和网红约会,例如刚刚分手的一对情侣:罗马小狼扎尼奥洛和网红妹子基娅拉·纳斯蒂。
沙拉维能够和电视明星拍拖,说明他的职业生涯虽然不算成功,却没有错过在米兰内洛被老一代革命家们耳濡目染。女神没有职业,但是世界不是只有网红。对此,哲学家伯辣图只有慢慢的祝福。

伯辣图说,亲爱的卢多维卡,请记得带沙拉维温习那句世界足坛最美古训:Only Shenhua rep Shanghai!

今天是“伯辣图”第655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6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pic_down_code.png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本期征诗佳作

作者:沈阳小胖

《贵而不富》

久居闹市少人问,

向往深山驻远亲。

春来总忧新衣少,

秋去还念裳缤纷。

独喜夏日裙摆舞,

却怕炎炎灼伤身。

出嫁尤似闺中女,

教子方知念亲恩!

2020-04-02 13.48.18 2278413681574767590_27062826.jpg

《无题》

今日种草小路边,

众相谈论锄何田。

黑云压迫风更凛,

终得春雨化泥丸。

风雨留客难回转,

香茗盏茶坐庭前。

主客言欢惜无酒,

笑看风云得清闲!

2020-05-29 13.47.04 2319725282126722757_27062826.jpg

《无题》

世间宠辱任追寻,

独座仓园自迎春

纵马观花春风里

那堪美酒醉留云

青丝如花年年去

白发似雪岁岁临

逐利沉浮家万里

不知何处归我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