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挽救赛点仍出局 金花红土赛季继续低迷?

弈桑05-03 1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作为马德里签表中仅存的一位中国金花,郑赛赛也没能走得更远,在这项WTA1000级别的红土赛事中,她尽管挽救了一个赛点,还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仍以0比6和4比6不敌3号种子哈勒普,无缘女单16强。

543ace57gy1gq4hxluednj20gi0aw779.jpeg

在自己最不擅长、却是对手最擅长的场地上交手,这场比赛郑赛赛本就没有多大胜算,不过在首轮战胜排名比自己高的波兰人里内特之后,至少我们对她在本轮中的表现还是有所期待的,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郑赛赛一上来竟然连丢9局!

虽说比分看起来比较刺眼,不过比赛进程却并非一边倒,首盘比赛中,郑赛赛在对手的两个发球局中都拿到了破发点,盘末发球局她还挽救了三个盘点,不过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葬送了自己的努力,让她以0比6吞蛋输掉首盘。

来到第二盘后,哈勒普状态有所下滑,郑赛赛也抓住机会两次回破成功,一度将比分追至4比5的均势,但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里,她还是没能保发成功。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郑赛赛的二发得分率仅为25%,糟糕的二发表现成为她落败的主因。

不过对于郑赛赛来说,这只是她今年在欧洲红土赛季打的第一个比赛,不但收获了一场胜利,还和法网夺冠热门在第二盘打得如此胶着,其实多少已经算超出预期的表现了。从蒙特雷到迈阿密,从波哥大再到马德里,郑赛赛连续四个比赛都带走了胜利,说明她至少走出了年初时那种连战连败的泥潭,相信她的信心已经在不断恢复当中了。

相比之下,前100中另外两位中国金花的情况则让人担心。状态不佳的王蔷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马德里首轮就抽到了刚刚错过种子席位的穆霍娃,后者在战胜了她之后紧接着又击败了大坂直美,状态由此可见一斑。王蔷红土赛季目前只打了两个比赛,仅在伊斯坦布尔收获了一场胜利,对手的排名只有182位。

去年首次在法网打入16强的张帅同样状况堪忧,年初遭遇伤病之后,她现在显然还没有找回状态,继上一站斯图加特首轮输给萨巴伦卡之后,在马德里首轮又败在了梅尔滕斯拍下,这两位双打搭档本赛季状态都相当出色,目前在“通往深圳”年度积分榜上都位列前八,只能说签表也不打算帮张帅度过难关。

在马德里首轮出局之后,新赛季开打了四个月,张帅却还未能收获一场胜利,从去年法网第四轮不敌科维托娃开始,她已经遭遇了单打七连败,现在排名也掉到了44位,如果接下来法网第四轮的大分不保,排名必将大幅度下滑。张帅这样的表现依然是“中国一姐”,你就知道中国金花现在的处境有多么艰难了。

第一梯队的三人还在苦苦寻找状态,第二梯队的几位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朱琳和王雅繁的排名也都跌出了前100,这么下去今年法网很可能双双需要打资格赛了,朱琳今年还没有打一场红土比赛,王雅繁和王曦雨则是止步马德里资格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