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冰雪】北京冬奥见证花滑女单进入四周跳时代?

宫珂05-02 15:43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009 北京冬奥会会见证花滑女单进入四周跳时代吗?

由《体坛周报》与喜马拉雅FM联合推出的《体坛冰雪》已于近日上线,欢迎订阅本节目,了解冰雪运动相关人物故事、赛事信息、冬奥运知识以及冰雪时尚生活等内容。

CMCoOScELfYSAAGitgCVLDWv.jpeg

在2018年之前,上一位成功在国际比赛中成功完成足周四周跳的女单选手,还要追溯到2002年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上的安藤美姬。但在那之后,女单赛场似乎迅速地进入了四周跳时代。特鲁索娃、图尔辛巴耶娃、谢尔巴科娃、瓦利耶娃……这些名字有些拗口的年轻选手们一次又一次地在赛场上挑战原本被视作男选手“专利”的各种四周跳,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被视作浅田真央标志性难度的三周半跳也开始频频出现在赛场上。但与女单选手迅速发展跳跃难度一同到来的,还有争议——这些刚刚升入成年组的选手,能把她们青年组时掌握的难度保持多久?女单选手们掌握四周跳是否又建立在损耗自身健康的基础之上?此时就判定女单进入四周跳时代,是否为时过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