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SL①中超神锋初到日本被称姆博马再现

毕陌05-02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五一黄金周,中超将进行第三轮比赛,这一轮刚好有上海德比和广州对深圳的大湾区德比,假期的闲暇让大批球迷届时来到球场。

然而中超前两轮比赛,似乎出现了进球锐减的趋势,第二轮8场比赛出现了三场0:0,有媒体认为——这和中超金元泡沫破裂,大批大牌外援离开有关。

image.png

翻开前两年的中国射手榜,扎哈维,伊哈洛,龙东,特谢拉,卡拉斯科这些大牌攻击手都已经暂时性或永久性地离开中超。个别外援今年联赛不在倒并非是因为经济收入或竞技规划,直接原因是疫情防控—比如保利尼奥还在巴西等签证,还有去年射手榜前列的深圳射手马里,这位2018年中甲最佳射手因为年初感染了新冠,申请签证碰到了困难,被深圳租去了J1联赛升班马福冈黄蜂。

1619929866656055165.jpg

马里是去年深圳保级的进球保障

第二轮三场0:0中,就有深圳的一份,面对单外援首发的青岛,深圳外援进攻三叉戟始终打不穿吴金贵布下的防线。面对这种铁桶阵,相对于科班出身卡尔德克,或许马里这样身体素质爆炸,单干能力更强的中锋会更有效一些?

1619929768988046837.jpg

上赛季,中超后防两人夹防马里是标配

昨天,马里完成了J联赛首球。因为签证问题,马里4月下旬才结束隔离和球队会合,上周末客场对广岛三箭的比赛才第一次替补出场,踢了20多分钟完成首秀。

马里这位中超出品的前锋第二次为球队出场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周中福冈黄蜂客场对札幌冈萨多的联赛杯比赛,马里踢了不到20分钟,伤停补时阶段为福冈黄蜂扳平了比分。

1619930409283023411.jpg

马里在日本首球

尽管如此,昨天福冈黄蜂主场迎战浦和红钻的联赛,福冈主教练长谷部茂利还是安排马里替补。由于球队早早进球1:0领先,马里到了80多分钟才迎来了出场机会,出演主场首秀。

仅用了两分钟马里就征服了主场球迷。第84分钟,福冈黄蜂左路45度传中,落点并不好,马里在禁区内被迫回接背身拿球。看浦和后卫盯人不紧,马里卸球之后直接转身大力抽射,角度虽然不算刁钻,但力道强劲,直接射爆了浦和的门将西川周作。

1619930315175093655.png

马里卸球转身射门

就是字面意义的射爆: 西川周作已经扑救到位,洪荒之力直接打穿了这位日本前国门的十指关。

1619930125610009309.png

image.png

西川周作虽然扑到了球,但是实际效果更加狼狈

image.png

J联赛版权运营方DAZN惊叹: "这是身体素质.....太劲爆了😮😮😮!!"

J联赛官方油管账号大标题: “恐怖的身体素质!”。

image.png

禁区内卸球,转身,大力抽射,一气呵成。柔韧性,球感,爆发力,力量,浑然一体。

马里进球之后空翻庆祝,这身体能力的确斯戈一。

image.png

马里初到日本,3场比赛出场时间总计不到一个小时,就打入了两球,迅速成为了当地瞩目的明星。

1619929187638083062.png

大幅海报: 来自非洲的刺客

1619928598297092471.jpg

马里和队友门德斯庆祝胜利

马里和福冈黄蜂进攻核心门德斯交流,似乎是因为语言不通,打起了手语,最后抚掌大笑。

46.jpg

87.jpg

66.jpg

马里和球队翻译玩在一起。

88.jpg

马里周中对札幌贡萨多打入日本处子球后,福冈黄蜂迅速开发了周边,昨天的比赛立即有售。

111.jpg

88.jpg

比赛结束,主场首秀就进球的马里跑到场边,和福冈球迷互动。

87.jpg

11.jpg

1619929606909006606.jpg

看台球迷为马里爸爸打出了应援口号以下是对马里献上膝盖的日本球迷。

image.png

已经有球迷把马里和他的喀麦隆前辈,90年代在日本效力过的姆博马(埃托奥在国家队的老大哥)相比。

1619930808840060124.jpg

J联赛金元时代在日本淘过金的喀麦隆射手姆博马

也有球迷说“简直和奥伦加一模一样。"

肯尼亚射手奥伦加是J1联赛去年的MVP,和马里一样,也是中超走出的外援前锋(欲知后事如何,点击这里)。

33.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