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尚而战,为阿联而战!11冠背后是沉甸甸的承诺

季孟年05-02 0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再度绽放出了自己的笑颜。即便在这个赛季,他因伤缺席了所有的比赛,但广东队依旧让阿联再度体会到了成为冠军的喜悦。同样的,马尚·布鲁克斯也在大洋彼岸,与自己的好兄弟们分享着这份快乐。

他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激动地写道:“我为我们这个大家庭感到非常非常非常骄傲。”而在颁奖仪式上,赵睿身穿马尚的球衣登台领奖,更是成为了整个总决赛期间,最为动人的瞬间之一。

赵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比较阳光的球员,但其实我是一个可以跟随身边不同情况,来调节喜怒哀乐的人。我真的不愿意看到别人受伤,即便是别的球队的人受伤,我也会很难受,更不用说是自己的兄弟。我觉得,真的很艰难吧,因为去年马尚就没有参加季后赛与总决赛,得冠军的时候他也不在场。然后,马尚今年的状态这么好,但还是出现了受伤的情况,我觉得这都是我们所不想看到的。所以说到了那种情景,我真的很难过。当时真的已经绷不住了,所以表达了一些自己的情绪。我很希望我们能够以完整阵容来征战季后赛,所以说真的有遗憾。不过,我们会克服更多困难,等他回来,为我们的目标一起前进。”

608d7a9af3e8f191f31de8b5.jpg

其实早在马尚跟腱断裂的那天,赵睿就立誓要为队友捧回总冠军的奖杯。那天晚上,广东队球员们都来到了马尚的房间内,安慰受伤的队友。赵睿更是一度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到房外哭了起来。调整完情绪之后,赵睿又重新回到马尚房间内,对他说道:“我希望我们会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自从马尚因伤缺席之后,赵睿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尤其是在季后赛,他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上个赛季广东队夺冠,赵睿季后赛场均不过11.1分而已。本赛季,他在季后赛场均得分达到了20.3分,总决赛场均得分也有18分。即便赵睿最终没能赢下FMVP,可他之于这支球队的作用,已经不需要更多赘言。

身穿马尚球衣登上最后的领奖台,赵睿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同样的,队长周鹏也在这个夜晚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上个赛季拿到总冠军之后,他曾经对易建联说道:“你好好养伤,我们会为你一直赢下去”这个赛季,易建联因伤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时间,但广东队最终还是如愿完成卫冕。

在这个过程当中,老将周鹏真可谓是拼尽了全力。季后赛首战面对北京,是他砍下18分,带领球队完成了逆转。总决赛首战,周鹏再度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决战的这个夜晚,周鹏又贡献了15分8个篮板,是球队之所以能够夺冠的功臣。

608d579af3e8f191f31dd4c5.jpg

现如今,周鹏已经是绝对的老将,运动能力与巅峰期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这个赛季,辽宁队又针对广东队的锋线,补强了自己阵容的实力。即便是如此,周鹏依旧在总决赛舞台上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与实力。就连杜锋都在赛后表示,周鹏是他心中的总决赛MVP。

不过在这个时候,周鹏对个人荣誉在已经不再关心,他更在乎的还是自己兑现了上个赛季总决赛之后的诺言。“对阿联的承诺我们做到了,不管过程怎样,结果是我们拿了第11冠,他现在康复也很好,明年我们可以一起争夺12冠、13冠,这个我俩虽然没有嘴上说,但彼此内心都很明确。”周鹏说道。

此前,广东队曾经10次夺冠。但从没有哪一次冠军经历,要比这个赛季还更为艰难。或许,正是这些沉甸甸的承诺,在驱使着这支球队前进。“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句话代表着宏远精神,更是十一冠王的成功密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