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拼46分钟砍24+13!郭艾伦赛后大哭 他真的很想赢

孔德昕05-02 0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郭艾伦哭了,撑过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在球员通道的一旁趴在栏杆上失声痛哭。

1.gif

在这支辽宁队里郭艾伦算得上老将,什么样的大场面他都见过,总决赛失利也不是头一次。就在去年,郭艾伦同样在诸暨倒在了总冠军宝鼎之前,输给的也同样是广东队,但那一次,他没有像今晚这般崩溃。

区别在哪?郭艾伦已经给出了答案。

“没能帮呐喊的你们赢得比赛,最后我以为能赢的,我真的很伤心。”郭艾伦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XxjpseC007009_20210502_PEPFN0A001.jpg

和去年的总决赛相比,今年有了球迷现场观战。辽宁球迷组成的呐喊声响彻球馆,上一场赛后他们用MVP的高呼为郭艾伦庆祝,当时就已经让大侄子热泪盈眶。而在这个夜晚,他们的声音被淹没在广东球迷的夺冠欢呼里,这击溃了郭艾伦的最后一道防线。

“说实话这回想赢真不是为了自己。...赢一次我也不能上天,我也不能多挣多少钱。他们那些人喊(夺冠)的太多了,我想为他们赢一次,但没赢了,就输在一个加时赛,我真的受不了。”赛后发布会上的郭艾伦强压着情绪说。“很幸运能有这么多人喜欢我们,很多人的工作根本没人能看到,很幸运我们这个工作能被那么多人看到,他们能喜欢我们,我就想给他们点回报,但最后还是没做到。”

郭艾伦想要为支持他们的人赢,这一点每个人都看在眼里。

006VR3SWly1gq3c3d76cej318g0p0dqk.jpg

毫不夸张地说,这一轮系列赛郭艾伦就是辽宁队的支柱,如果不是他燃尽自我一般地带头冲锋,辽宁早就被广东的五指山压死了。今日生死一战,郭艾伦又是辽宁最犀利的尖兵。他出战全场最高的45分59秒,19投9中拿下24分13助攻。开局手感不好他就增加突破分球带动队友,后半场球队进攻受阻,他又一次次杀到禁区拿分——整个下半场郭艾伦拿了19分8助攻。

打到最后时刻,郭艾伦甚至已经站不住了。在队友罚球的时候他直接蹲在边线附近大口喘气,过去两场比赛他一共打了93分钟,几乎和FMVP胡明轩三场球的出场时间持平!支撑郭艾伦的,早已经是意志品质和精神力量。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郭艾伦身上凝聚了这支辽宁队的精神。他不完美,到了决战的关键时刻还会出现直接发球给对手的低级错误,但他绝不服输、以命相搏、执拗得令人心疼。很多人吐槽郭艾伦打球不合理,在某些时刻这当然是事实,但人无完人,一个打球合理的人或许不能在G1上半场一分未得的情况下后两节狂飙20分,一个打球合理的人也很难在两场加时苦战中一次次把自己丢进人群,用不可思议的方式独揽57分17助攻。

XxjpseC007005_20210502_PEPFN0A001.jpg

回想常规赛收官阶段郭艾伦遭遇的种种风波,以及他缺席多场比赛后的失去状态,这名辽宁后卫在总决赛中的发挥就更显可贵。至少没有人会否认,他对胜利的渴望绝不输于在场的任何一位,而且也确实做到了倾其所有。

“我不想说什么明年再来。”郭艾伦不会安慰自己,更不想敷衍别人。开心就笑、难过就哭,他从不遮掩。

在这个夜晚,让郭艾伦尽情痛哭吧。那些喊着“与辽同在”的球迷只需陪在他的身旁,然后等待他下一次回到赛场,再次成为你们心中的MVP。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