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大决战今晚打响 辽宁广东究竟谁能登顶?

孔阳05-01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连续第二年,CBA总决赛又打到了系列赛的第三场。决战,在今晚一触即发。

系列赛首战,广东队先拔头筹。上一战,他们很有机会终结系列赛。然而,赵继伟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投中绝命三分,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其后,辽宁队三军用命最终赢下了这场较量,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成了1比1。

眼下,决战将会在这个夜晚打响。广东和辽宁,都对总冠军拥有着极其强烈的渴望。与此同时,双方在比赛竞争力上也的确呈现出了五五开的态势,细节将会决定两队交锋的胜败。

“昨天一天都进行了调整,上一场有几个球员出场时间比较长,但是从今天的训练效果看,大家没有一些疲劳的状态,因为现在已经到最后一场了,大家的精气神和身体状态都达到了最佳。”辽宁队的主教练杨鸣,在赛前这样说道。其实在上一场比赛,辽宁队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上,好在他们在最后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赢下了比赛的胜利。杨鸣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笑着说道:“球队的精气神的确变好了。要不然我现在也没有机会接受采访了,就已经回家了,我们要拼到最后。”

同样的,广东队那边也显得非常放松。上一场比赛,他们无限接近胜利,最终却遗憾输球。但是,广东队球员们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杜锋表示,上一场比赛球队之所以没能拿下,还是因为几位后场球员多少显得有些经验不足。“虽然小徐和小胡经历了两年的总决赛,但艾伦和继伟除了CBA总决赛,总冠军,还经历过亚运会、亚洲杯、奥运会这些大的国际比赛,相比起来,他们需要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

608ab04ff3e8050669b49b6d.jpg

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胜局,两队主教练都在强调细节的重要性。杜锋说道:“如果每一个环节处理得好一点点都能赢,一天的时间去总结所有的环节也是不现实的,还是按照赛前的布置和要求来打。”杨鸣谈起决战时这样说道:”(这场比赛)还是全力以赴去拼!我刚跟队员也说了,最后一场了,有多大能力全部使在场上。每个人在场上细节再抓得好点儿,在场上打光最后一颗子弹,不留遗憾。“

事实也的确如此,两队连续两年在总决赛交锋,又把彼此看作是假想敌。系列赛打到这个份儿上,两队都已经没有秘密,更像是在打明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哪支球队细节处理更好,犯的错误更少,获胜的机会也就更大了一分。

广东队已经连续两年拿到总冠军,队内几位老将更是身经百战。不过,辽宁队方面同样经验丰富。尤其是郭艾伦、赵继伟,二人也已经在CBA拼杀多年,而且还打过不少国际大赛。面对这样一场对决,辽宁队的后场双子星,自然也能打出不错的表现。

或许,最终决定胜负的,会是两队的年轻人。尤其是辽宁队的张镇麟,这是他第一年打CBA,就在总决赛当中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如果他能够在这个夜晚延续此前的出色发挥,辽宁队就很有机会登上最高领奖台。同样的,徐杰、杜润旺等球员上一场比赛发挥不佳,他们的表现也将决定广东队在这个夜晚的走势。

漫长的赛季到了这一天,终于走到了尽头。广东队渴望达成三连冠霸业,辽宁队希望捧起队史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大战一触即发,这是赛季的终章,或许也会在未来成为CBA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