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距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 拒绝重蹈去年G2覆辙

孔阳04-29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只要能够再赢一场比赛,广东队就能完成三连冠霸业。与此同时,也是捧起队史上的第11座总冠军奖杯。

上一场比赛,广东队将自己的防守做到了极致。上半场,他们限制辽宁队只有29分入账。下半场辽宁队掀起了反扑狂潮,但广东队最终还是挺了下来。出色的单兵防守能力与战术素养,是广东队能够打出如此出色防守的关键。与此同时,他们变化多端的联防,也给辽宁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可以肯定的是,广东队还将在本场比赛延续他们的做得好的地方。而在篮板球、三分球等等方面,主教练杜锋自然希望球队能够做的更好。

如今大战又将打响,辽宁主帅杨鸣强调心态,广东主帅杜锋所强调的则是信任。杜锋自曝,在上一场比赛开始之前,他曾经问队员们是否相信他。“我和所有队员都说了,我希望球员们可以根据我的要求去做。大家都很努力,很信任我,真的不容易。这些东西不是一天可以形成的,大家不理解对于一支球队,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仅仅是训练,比赛也很重要。”杜锋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429143609.png

上一场比赛,广东队其实就是将他们此前养成的习惯,鲜明的风格都展现了出来。在这个夜晚,广东队无比接近总冠军,但球队上下还是保持着相对轻松的心态。“我觉得没有做任何动员,也没有做任何的要求。就是按部就班,昨天进行了正常的训练,进行了一些录像分析。不需要去更多说什么,队员们应该都清楚自己该去做什么。”

回想上个赛季,广东队其实曾经面对着和这个夜晚相似的情况。他们在系列赛首战击败了辽宁队,很接近成为总冠军。但在系列赛的第二战,广东队被对手逆转,系列赛最终被拖到第三战才算真正结束。

对此杜锋说道:“所有的历史都要去引以为戒,好的要传承,犯的错误要警醒。我觉得一支好的球队,就要去做这样的事情。不要把比赛的输赢看得太重要,做好过程就好了。”

不过,本赛季辽宁队的整体实力要比上个赛季强大不少。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广东其实是总决赛当中的“下狗”。如果在今晚的比赛之中广东输球,辽宁队的自信心就会被点燃,系列赛的天平也将朝着对方那里偏转。广东队上下其实都已经身经百战,他们都明白今晚就是球队战胜对手,捧起冠军奖杯的最佳时机。

老将苏伟在赛前就说道:“辽宁队肯定是对上一场比赛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总结,我们需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对于年轻球员们的发挥,希望他们可以把精力集中在篮球上,不去想其他的事情。”

对于辽宁队来说,本场比赛是生死战,对于广东队来说其实也是如此。即便广东队在赛前依旧保持着非常轻松的心态,杜锋还饶有兴趣的和易建联比拼起了三分。但是,广东队内心并不会因为1比0的领先而放松。赛点战往往是系列赛当中最难打的一场,不知道卫冕冠军能否在这个夜晚满意而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